首頁 財經 國際

韓國4月中國泡菜進口量銳減31%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中國泡菜工廠自今年3月開始,陸續流出多張衛生不佳的駭然照片,包括鏽蝕挖土機搬運泡菜、機具與裸露上體的工人一起浸在泡菜當中、工人穿鞋踩在醃蘿蔔等,使得韓國4月從中國進口泡菜也銳減近31%,韓國民眾也表示難以接受。

《朝鮮日報》指出,根據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統計資料顯示,今年4月中國泡菜進口為1萬8,066噸,與3月的2萬6,149噸相比,下挫30.9%。這是從去年4月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以來,中國泡菜進口首次驟減至1.8萬噸左右。

由於疫情擴大,致使韓國外食族人數加速下滑,因此也一度減量來自中國進口的泡菜,不過,隨著逐漸放寬的限制,如社交距離等,自今年2月,韓國進口中國泡菜就開始逐步增加。

緊接著中國工廠內駭人製作泡菜的過程也透過網路傳播,促使韓國消費者開始對中國泡菜進行抵制購買與食用,影響帶動泡菜進口量低於韓國疫情最嚴重的期間。

對此,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強調,將會針對26間中國泡菜工廠在今年展開實地考察,往後每年皆會維持檢查約20多家的廠商,並且與國內生產泡菜同樣來推行食安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