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春季微徵文】生活中最快樂的悅讀

閱讀報紙不過是生活瑣事,「悅讀」《大紀元時報》,卻是能讓我生命層次翻飛的一件大事。我想,我的生命一定會越來越好吧!(123RF)
閱讀報紙不過是生活瑣事,「悅讀」《大紀元時報》,卻是能讓我生命層次翻飛的一件大事。我想,我的生命一定會越來越好吧!(123RF)

文/謝O陵(受刑人)
我從沒想過,在此生中能有和《大紀元時報》結緣的可能。第一次翻閱《大紀元時報》,也是因為剛好監所提供此讀物,只抱著一探究竟的心態而掀開第一面。

怎知,自那天起,我每天都會藉著靜默時間,開始主動閱讀《大紀元時報》。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由被動化為主動?我想,它提供了一個純粹的園地,以「知」為單純的出發點,向每位讀者,輻射出善知識。我原本就喜愛閱讀,在與坊間報章相較後,更覺得閱讀《大紀元時報》完全沒有心靈的負擔與負能量;我可以像一塊海綿般,全然吸收上頭「知」的潮水,不用擔心一絲汙染的可能。

我享受這悅讀之趣,從這份快樂,我發現,自己的生活品質提升了。我獲取的健康知識讓我更注重飲食,從而培養一套優質的生活習慣;世界人文風情的文字,帶我在疫情下走訪異地風光,視野一開,心更寬廣;歷史故事的借鏡及文人雅士的風采,讓我沉醉在古老的神州歲月。其中我最愛的是副刊「悅讀生活」版面,像最近剛讀完一篇〈建構自我學習系統,輕鬆駕馭繁忙考試!〉就讓我獲益良多。

我常因空大的課業,讓生活步調繁雜不規律,而該文提供的小撇步,我嘗試實行並觀察時間的運用後,發現自己的效率提高不少,而這些受用無窮,全來自《大紀元時報》。

於我而言,閱讀報紙不過是生活瑣事,「悅讀」《大紀元時報》,卻是能讓我生命層次翻飛的一件大事。我想,我的生命一定會越來越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