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議員林政賢質詢 讓國門之都桃園更好

桃園議員林政賢質詢,讓國門之都桃園更好。(林政賢議員辦公室  提供)
桃園議員林政賢質詢,讓國門之都桃園更好。(林政賢議員辦公室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11日由林政賢議員上陣進行市政總質詢,林政賢就疫情問題、公民投票、教育力、治安問題、交通壅塞等議題就教鄭文燦市長。

林政賢指出,連兩起群聚、桃園醫院、華航諾富特風波,這幾天的新聞包括很多議員都會提到,有關諾富特飯店多人感染,直指是桃園市政府螺絲鬆了,也批評桃園諾富特飯店沒有進行防疫旅館檢查一邊領政府的旅遊補助、一邊又當防疫旅館,怒批中央地方互相甩鍋互相推卸責任,並直言:「如果連防疫旅館都不安全,人心必定恐慌」,深怕諾富特事件隔離人數越多,會影響到桃園的防疫旅館數量,希望桃園防疫旅館的量能務必要足夠同時也希望務必查明是否有其他的旅館也如此讓國門之都桃園更好。

林政賢也表示,AZ疫苗到6月15日就都快過期了,第二劑都還未必打得到,卻有很多醫護人員還是不打,並指出友人的國外留學的子女在美國已經施打了兩劑免費的輝瑞疫苗,且在美國做快篩是免費的,但是在台灣一次快篩要5,000元、最便宜的防疫旅館一天要2,000-2,500元, 14天下來要35,000多,加總起來約莫40,000-50,000的費用,希望桃園市府或可考慮編列緊急預算,提供給真的有洽公出國需求的桃園市民。

林政賢也表示,目前大家普遍對AZ疫苗施打率不高,普遍對AZ疫苗還存很多的不信任,希望市長以你目大阿哥的身分,敦促中央政府趕快採購輝瑞/BNT、嬌生疫苗,讓國門儘早開放,不要成為印度第二。

面對8月28日公投,林政賢援引蔡同榮名言:「有價值的事情,就是要用生命來拼。」,要求市長在這次8/28公投中,無論贊成或者反對都應呼籲桃園市民踴躍投票,甚至青年事務局,可以幫忙提供協助,返鄉投票交通補助,來捍衛民主的價值,提供年輕人公投事務應有的協助,更可以舉辦公投論壇、雙方辯論,鼓勵青年站在正反兩方,上場辯論議題的價值都是值得鼓勵的方式,體現民主的價值,彰顯桃園民主聖地的光榮。

針對8月28日即將到來的四大公投,林政賢表示盧秀燕市長敢反空汙,敢反萊豬,所以民調屢屢創新高,短短一年多,從末段班到前段班,呼籲鄭市長務必站在民意的一邊,直指能源議題是中央的議題,市長是桃園是民選的市長,不是蔡英文桃園市的市長、更不是蘇貞昌的細漢,並舉例無論侯友誼還是朱立倫,面對核四,向來都是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有核電的立場,就公投議題上呼籲鄭文燦能「反萊豬 護藻礁」。

針對教育議題林政賢指出教育的競爭力,以110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進入一階人數統計桃園在數理這一塊的競爭力低於雙北市,小輸給高雄市,直指在競爭力,還差雙北跟台中還有一段差距,建議:適度加強高中、國中教師及校長STEM或者 STEAM的概念 (ART藝術)建議桃園應該由教育局召集,從小學至高中,率全台之先,推動人工智慧(AI)融入課程教學,增強國家未來的競爭力。

林政賢也針對桃園治安問題提出質詢,網友根據統計「縣市持槍率」整理出了這個表,桃園市查獲槍枝每10萬人6.7,高於六都平均,僅輸給台南市,呼籲重視相關問題,避免桃園淪為「慶記」之都。

針對交通問題林政賢表示,市長榮獲了六都滿意度最高的首長,跟侯友宜並駕齊驅,但是交通狀況卻交白卷,桃園民怨第一名是交通問題,但今年度,市府交通局竟然開放騎樓停車,開交通政策的倒車,直指應該檢討,同時也指出人行道上尤其是晚上常常停滿了汽車和機車,加上東西向八德、桃園交流道堵塞、國際路交流道擁擠、青埔交流道周邊嚴重回堵的情況,都是我們桃園交通的一大問題,市長要解決交通問題才會名留青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