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港大紀元記者遇襲 美國務院:不能容忍

美國國務院、歐美政要及專家組織對香港《大紀元時報》記者梁珍(Sarah Liang)遭到凶徒襲擊的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圖為美國國務院。(記者林威/攝影)
美國國務院、歐美政要及專家組織對香港《大紀元時報》記者梁珍(Sarah Liang)遭到凶徒襲擊的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圖為美國國務院。(記者林威/攝影)

【記者蔡艾莎/報導】週二(5月11日),美國國務院、歐美政要及專家組織對香港《大紀元》記者梁珍(Sarah Liang)遭到凶徒襲擊的事件予以強烈譴責,並表示支持《大紀元》在致力報導真相,揭露中共本質的努力。

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美國譴責最近(凶徒)對《大紀元》記者實施攻擊的事件。對記者的攻擊是不可接受、也不能容忍的舉動。我們要求當局完成對這一事件的全面調查,最近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遇襲案件亦同。」

美國聯邦眾議員史杜(Greg Steube)聲明說,「這次襲擊很可能是中共利用暴力壓制批評者,和那些試圖追究他們在香港侵犯人權和壓迫行為者的又一個惡劣例子。」

史杜說,「然而,儘管他們的印刷廠被毀,他們的記者成為攻擊目標,但《大紀元》從未退縮說出有關中共恐怖的真相,我們為他們的勇敢而鼓掌。對於這次襲擊,中共特務需要被追究責任,我們將繼續在國會盡我們的職責,捍衛香港的民主和新聞自由。」

英國政治家、艾爾頓勛爵(David Alton)也表示,「這是極其惡劣的事件,該事件表明了一種意識形態的暴力,試圖脅迫、嚇唬和恐嚇講真話的人們。這次襲擊發生在世界新聞自由日之後幾天,該日標誌著新聞自由的基本原則。那些有幸生活在民主和自由社會中的人,須始終捍衛媒體的獨立性不受攻擊。」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告訴《大紀元》:「這次襲擊令人震驚和憤慨,再次說明香港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宗教信仰自由受到威脅。我敦促國際社會大聲疾呼,將攻擊者繩之以法。」

對於凶徒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打人,梁珍說:「我覺得這是對所有香港人開戰,黑社會現在在統治香港。」她呼籲,特首林鄭月娥關注記者遇襲的事件,並質問:「《港版國安法》強調國家安全,但是我們有沒有安全到?」

她表示:「我覺得是一個訊號,給所有香港傳媒人、前線媒體人的一個訊號,它們想我們滅聲。其實你看到香港的民主運動,包括泛民一個個被抓、被判監,包括《蘋果日報》都說要取締,用這些方法令他們滅聲。」

身兼法輪佛學會會長的梁珍相信,對她的襲擊是中共特務試圖恐嚇法輪功學員。

梁珍說,雖然中共打壓法輪功二十多年,但是法輪功學員是有信仰的人,不會被嚇到,即使是在中國大陸仍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堅持修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