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案1221確診個案現蹤彰化 縣長:防疫不容破口

彰化副縣長洪榮章在普天宮接受聯訪。(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副縣長洪榮章在普天宮接受聯訪。(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指出,12日新增台北市萬華區案1221的54歲本國籍女,她在5月7日,也就是在發病日前3天,搭乘遊覽車參加為期2日的進香團曾停留鹿港竹安宮及芳苑普天宮(午餐)。縣長王惠美第一時間即下達防疫不容有破口指令。

縣府表示,截止目前芳苑普天宮接觸者約24位,鹿港竹安宮接觸者約15位,仍持續調查,目前正在安排接觸者採檢中。而且已先請廟方進行全廟內外消毒,並啟動防疫機制廟門口量體溫、酒精洗手、戴好口罩才能進廟參拜,彰化縣加強消毒,防疫不能有破口。

鹿港竹安宮消毒情形。鹿港竹安宮消毒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今(13)日上午代表縣長王惠美關心宮廟消毒的情況,洪副縣長說,這兩天疫情升溫,國內確診人數新增2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警戒提升至第二級,也有可能再提升至三級。

鴻榮章強調,縣長王惠美第一時間即下達防疫不容有破口指令,昨日鹿港清潔隊已經至鹿港鎮竹安宮周圍環境消毒,芳苑普天宮也有環境消毒,今日再次協調芳苑鄉公所再次至普天宮大範圍消毒。

洪副縣長表示,最近各地宗教進香交流持續進行,為確保防疫不容有破口,時值疫情持續升溫,呼籲人多的宗教交流活動暫停或延後,並將持續要求各宮廟做好內部的防疫措施,目前共匡列了39名接觸者,包含竹安宮15人、普天宮24人,會進行採檢及居家隔離,並持續疫調當中。再次誠心呼籲全體國人面對這次疫情一定要同心協力,絕不能讓全臺灣長久努力防疫功虧一簣,務必將防疫工作落實,以確保臺灣渡過疫情。

普天宮副主委洪媽壹表示,普天宮香火鼎盛,昨天接獲通知後,已經立刻派員於廟區內進行消毒,今天上午再進行一次消毒,下午廟方也會自行再派員全區消毒,確保日後香客來參拜是安全無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