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迫害法輪功 美制裁中共前610主任余輝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制裁迫害法輪功的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限制余輝和他的直系親屬入境美國。(CARLOS BARRIA/POOL/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制裁迫害法輪功的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限制余輝和他的直系親屬入境美國。(CARLOS BARRIA/POOL/AFP)

【記者李辰、李怡欣/連線報導】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的前一天,美東時間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美國國務院記者會上宣布,制裁一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辦公室)主任余輝,余輝和他的直系親屬將無資格入境美國。當天,國務院還發布了〈2020 年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布林肯宣布,「根據2021年《外國行動及相關計畫撥款法》第7031(c)條規定,認定四川省成都市所謂的『預防和處理邪教中央領導小組』的前辦公室主任余輝,嚴重侵犯人權,即任意拘押法輪功學員。余輝和他的直系親屬沒有資格進入美國。」

中共所謂「預防和處理邪教中央領導小組」又稱「610辦公室」,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其凌駕於一切法律之上。余輝於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擔任成都610辦公室主任,嚴重迫害法輪功學員。

據明慧網2021年3月8日報導,38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將一份中共「610」人員名單(9,300人)遞交美國政府,並要求依法對侵犯人權者及其家屬禁止入境,甚至凍結資產。該名單內就包括現任四川成都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余輝。

布林肯也提到,將持續對在中國及其他地區侵犯人權的責任人,進行追責。

83位法輪功學員

去年被迫害致死

美東時間5月12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20 年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詳盡記錄了過去一年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的情況,包括83人被迫害致死;6千多人被逮捕,遭受酷刑;622人被判3個月至14年不等的刑期。此外,也有許多法輪功學員因信仰而在就業、住房等方面,遭受嚴重的社會歧視。

美國國務院根據明慧網的報導指出,過去一年「(中國)20個省、直轄市的8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一些人在拘押期間因被剝奪睡眠、食物,甚至遭受身體虐待而導致死亡。

報告提到,中共去年逮捕了中國各地的6,659名法輪功學員,以及騷擾8,576名學員,原因是這些學員拒絕放棄信仰,而且這些人在被關押期間更遭到酷刑折磨。

中共強摘學員器官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報告中,除了提及法輪功受迫害的整體情況,還詳細收錄了2020年發布的兩份調查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報告。

第一份調查報告《中國的器官採購與法外處決:證據審查》來自共產主義受害者基金會(VOC),報告指出,法輪功學員和維吾爾穆斯林良心犯,是中國器官移植市場銷售器官的最可能來源。

第二份調查報告則來自澳洲非政府組織「終結中國濫用器官移植國際聯盟」(ETAC)成立的獨立法庭的判決,判決報告指出,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已存在數十年,並且還在繼續。報告也收集了目擊強摘器官的醫學專業人士在內的證人、證詞,以及被迫害的法輪功和維吾爾人士的證詞。

陸委會籲中共停止迫害

對於美國國務院發布最新宗教自由報告,譴責中共對待穆斯林及少數族裔行為是「種族滅絕」,並宣布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余輝。對此,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3日再度呼籲,中共應立即停止迫害宗教自由,並保障疆、藏等民族與法輪功等民眾的基本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