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最夯減肥法大解密 降低體脂才是王道!

網友瘦身最愛飲食排行榜。(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網友瘦身最愛飲食排行榜。(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想要跟肥肉說掰掰嗎?《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2021年減重話題的網路聲量,來了解哪類運動和飲食是民眾激推的方法吧!

重訓成減肥潮流 健走躋身前7名

亞洲思想普遍認為「瘦即是美」,然而隨著時代的演變,「體態」、「線條」等成為現代人所追求的。

增肌減脂是目前瘦身的趨勢之一,因此著重身體肌肉結實的重訓,以及讓身材線條更完美的瑜珈,不需要場地器材,是忙碌社會人士的熱愛運動之一,還有跑步在提高心肺功能的同時,對於燃脂的效果也相當顯著。

網友推薦7大瘦身運動。(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網友推薦7大瘦身運動。(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跳繩是減重者極推的甩肉運動,能夠在短暫的時間內快速消耗熱量,CP值相當高!高速健走也能達到訓練臀部和大腿肌肉,更有網友指出「交叉步行」的方式可以走出螞蟻腰。

減肥。(Fotolia)減肥。(Fotolia)

游泳屬於全身性運動,除了能大量燃燒卡路里,也能練出姣好體型,是男女老少都適合的減肥運動。

減肥。(Fotolia)減肥。(Fotolia)

近期火紅的有氧舞蹈不僅能收緊全身線條,更能有助消脂,讓運動不再無聊,也是民眾們推崇的項目。別再當沙發馬鈴薯了,趕緊站起來舞動一下吧!

減重首吃水果類 魚肉蛋類也為心頭好

水果榮登瘦身食物寶座,含多種膳食纖維和維生素,但要避免挑選糖分過高的水果,以免瘦身不成,反倒增胖。

由於增肌減脂的大勢,雞胸肉、鮭魚、水煮蛋等魚肉蛋類,以及豆漿、豆腐等豆類皆深受健身者的喜愛,運動完後攝取適量的優質蛋白質有助於補充營養,並能增加飽足感、免得運動後暴飲暴食,讓先前的運動功虧一簣。

減肥。(Fotolia)減肥。(Fotolia)

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夠幫助腸道蠕動易排便,減低小腹的產生,且熱量低,吃起來沒有罪惡感。

減肥時攝取澱粉依然重要,挑對澱粉種類就能吃得無壓力。精緻澱粉是減肥的地雷,如白米飯、麵包等熱量都爆表;原型澱粉則易吸收消化,能促進代謝,像是糙米、地瓜、馬鈴薯等全穀雜糧類是體重管理的首選。

減肥。(Fotolia)減肥。(Fotolia)

一味節食不僅復胖快,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同時適量運動和均衡飲食才有辦法長久地達到減重,一起健康變瘦,和肥油說掰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