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諾富特恢復前清消 鄭文燦:將會同中央檢查動線

諾富特恢復前清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和中央一起檢查動線,恢復時間由中央決定。(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諾富特恢復前清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和中央一起檢查動線,恢復時間由中央決定。(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諾富特飯店染疫案14日上午完成清潔與消毒,人員也解隔,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和中央一起檢查動線,恢復時間由中央決定,也建議未來外籍航空公司的機組員入境要做核酸檢測(PCR)。

華航諾富特飯店發生肺炎染疫案,實施清空14天的靜置作業後,飯店員工在14日解除居家隔離,諾富特早上由桃園市環保局及化學兵大消毒。

鄭文燦列席議會總質詢後接受聯訪表示,清消完成之後仍要進行動線檢查,包括防疫安排以及人員管制,檢查過後才有可能做為機組員的防疫旅館,檢查部分會由中央與地方一起進行。

鄭文燦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諾富特專案的指揮官,將來如果要恢復,機組員的管制必須要更嚴格,獨棟管理、不可分層將是基本原則,在外籍航空公司及華航的機組員檢疫部分回到諾富特前,必須要高標準檢查,諾富特確切的恢復時間會由中央決定。

鄭文燦希望中央檢討,外籍航空公司的機組員入境是否要做核酸檢測(PCR),有些國家也有採用這樣的制度,台灣目前沒有這樣規定,可以請指揮中心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