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體驗神傳文化美學 全球首家Shen Yun Collections在台開幕

全球第一家神韻精品店Shen Yun Collections,空間設計採用西方劇院與音樂廳的古典建築空間語彙,創造典雅大方的藝術氛圍。(華彩精品提供)
全球第一家神韻精品店Shen Yun Collections,空間設計採用西方劇院與音樂廳的古典建築空間語彙,創造典雅大方的藝術氛圍。(華彩精品提供)
文/游洪宇

全球第一家神韻精品店Shen Yun Collections在13日正式開幕,羅列商品的設計靈感皆源於神韻藝術團所傳遞的神傳文化內涵,精巧華美的珠寶在現場展示中成為全場焦點,古典建築空間採用純淨的白色為基底,並以銅金色點綴,襯托出品牌工藝的高雅細緻,引領踏入店面的顧客有身如仙境的體驗。

設計靈感來自神韻 傳遞神傳文化內涵

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演超過15年,許多觀眾看完演出後十分欣喜與感動,期盼將這份美好的正能量帶回家,Shen Yun Collections也決定要承襲神韻精神,在台北信義區設立全球首家的神韻精品店,13日正式開幕,為顧客提供神韻藝術品味的珍藏作品,體驗神傳文化美學。

Shen Yun Collections商品設計的靈感,都來源於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內容、服飾、色彩、天幕等元素,希望將神傳文化的內涵與精神,能透過每件精品傳遞出來,讓這些美好的記憶融入到平時的生活當中,而這次開幕所展出的商品,主打包括高級絲巾、珠寶及瓷器三種類型。

第一項高級絲巾商品方面,色彩帶給人光明、絢麗、新穎和希望的感受,唐麗風韻方巾設計靈感取自神韻《唐麗風韻》節目中,舞蹈演員的齊胸襦裙服裝,明麗色彩彰顯出唐代仕女的高貴典雅;寶藍鳯舞方巾靈感來自神韻節目《寶藍鳳舞》,寶藍色方形邊飾搭配環形的如意雲紋、鳳凰羽紋,蘊藏東方天圓地方的宇宙觀。在不同場合都可穿搭出自己的時尚美學,走出不同優雅風格。

這一作品靈感來自神韻節目《寶藍鳳舞》,鳳凰乃天界神鳥,非梧桐不棲、非醴泉不飲。(華彩精品提供)這一作品靈感來自神韻節目《寶藍鳳舞》,鳳凰乃天界神鳥,非梧桐不棲、非醴泉不飲。(華彩精品提供)

每一款精緻商品,都來自於神韻的神傳文化與精神,圖騰中都有別具意義的故事內涵,值得細細品味。(華彩精品提供)每一款精緻商品,都來自於神韻的神傳文化與精神,圖騰中都有別具意義的故事內涵,值得細細品味。(華彩精品提供)

第二項珠寶商品方面,此次發表的如意系列寶石,作品靈感來自神韻服飾經常出現的「如意」紋飾,在中華文化中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象徵著希望、順遂、吉祥與美好之意;經典舞韻系列寶石,設計源泉則是取自神韻靈動的舞姿「大射雁」,將其融入到作品中,有「凌空飛躍舞翩躚、仙姿儷影耀寰宇」的意境。

珠寶藝術品特別與業界資歷深厚的珠寶藝術家合作,找尋高品質兼具稀有性的彩色寶石,將神韻的色彩表現在珠寶作品上。(攝影/黃宗茂)珠寶藝術品特別與業界資歷深厚的珠寶藝術家合作,找尋高品質兼具稀有性的彩色寶石,將神韻的色彩表現在珠寶作品上。(攝影/黃宗茂)

精品店中的珠寶系列,透過大師的精湛工藝打造與眾不同的美感與比例。(攝影/黃宗茂)精品店中的珠寶系列,透過大師的精湛工藝打造與眾不同的美感與比例。(攝影/黃宗茂)

第三項瓷器商品方面,Shen Yun Collections與來自日本的OKURA百年品牌合作,利用獨創技術製造日本宮廷御用級的瓷器,更曾榮獲日本及世界最高級洋食器評價。瓷器使用OKURA白也被視為最佳等級,相比其他瓷器更加潔白與圓潤,另外,也以OKURA金來製作瓷器金花紋,因為幾乎要接近純金,所以也是業界最高標準。

全球首家Shen Yun Collections 高端精品臺灣亮相

美國精品台灣總代理品牌總監 Dannie Cheng指出,全球第一家Shen Yun Collections這次首度在臺灣亮相,今年開店是朝向高端精品的定位來發展,並且瞄準社會主流人士,當然除了高價珠寶外,也有一般輕珠寶可以選擇,還有展出絲巾、瓷器,以及男性常用的領帶、鋼筆等精品。

Dannie表示,其實原本這個位置的前身也是珠寶店,希望路過的民眾不要錯過,可以走進Shen Yun Collections,感受不一樣的設計氛圍。

藝術顧問沈羅倫則指出,店內空間設計採用西方劇院與音樂廳的古典建築空間語彙,打造十個拱門造型及列柱,以和諧比例堆疊線條,創造典雅大方的藝術氛圍。他說,可以讓人們連結在觀賞神韻時,所帶來的煥然一新的感受。

沈羅倫說,Shen Yun Collections主體空間上方的天頂藝術畫作,更特別邀請到新唐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審、得獎畫家陳肖平老師進行創作,讓人為之驚嘆。他表示,除了有賦予迎賓祝福之意,也展現出神韻的輝煌,以及藝術靈感來自天上來的意象。

遠從高雄前來參加開幕茶會的張小姐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自己是神韻的粉絲,神韻一年只能來一次,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又沒有來臺灣演出,所以真的想把那份感動留在記憶和心中。她說,剛好有Shen Yun Collections的開幕,可以讓感動永存下去,融於生活當中。

張小姐生動的敘述進入店面的感受,她指出,一進門看到天花板上的畫作,「你會覺得天上、人間好像合在一起」,接著看到包括珠寶設計、瓷器設計,會感受到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延伸性,以及美感的提升。

為了讓消費者體驗貴賓級服務,Shen Yun Collections將會以專屬預約的方式,體驗店內商品的美好,現場除了可以實際穿搭商品,同時還會給予各式風格的穿搭建議,在繁忙的生活中,沈浸藝術與靈性,尋找純淨與輝煌的源泉。

神韻精品店Shen Yun Collections開幕茶會,邀請女高音聲樂家黃嘉怡演唱神韻原創聲樂曲。(攝影/黃宗茂)神韻精品店Shen Yun Collections開幕茶會,邀請女高音聲樂家黃嘉怡演唱神韻原創聲樂曲。(攝影/黃宗茂)

模特兒們展示Shen Yun Collections的商品,其設計靈感都來源於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內容、服飾、色彩、天幕等元素。(攝影/黃宗茂)模特兒們展示Shen Yun Collections的商品,其設計靈感都來源於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內容、服飾、色彩、天幕等元素。(攝影/黃宗茂)

責任編輯:李妍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