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律師唐吉田女兒在日病危 各界籲當局放行

【記者駱亞/報導】近期,大陸人權律師唐吉田旅居日本的女兒罹患肺結核,出現腦水腫影響身體其它部位,情況危急,急需家人陪伴照料。唐吉田十幾年來被中共限制出境,眾人呼籲當局從基本人道考量,讓他盡早啟程前往日本盡父親之責。

日前,唐吉田在朋友圈披露,女兒身患肺結核,出現腦積水壓迫神經,影響到腰、腿部等,腦積水在醫護人員努力下有所改善,但因腦幹受影響引發的諸多不良影響短期內無法完全消除,正在採取插管進行人工呼吸。目前她已經住院半個月,狀況緊急,急需親人照料。

唐吉田已聯絡北京東城區國保方面,希望他們考量人道主義,盡早讓他赴日照顧孩子。但對方表示要等上面研究決定。

他感嘆:「這段時間孩子在外面吃了太多苦頭,我希望能夠在她身邊為她多做一些,以彌補這些年的虧欠。」

唐吉田的朋友們紛紛在網上轉發他的遭遇,希望引起更多人關注。

網友呂動力表示,「祈求上帝!保守唐吉田姑娘早日甦醒,恢復自主呼吸,早日康復。」

北京中醫師趙中元表示,唐吉田律師的女兒病在了日本,急需父母陪護,而唐吉田律師被限制出境多年,肯請朋友們呼籲:本著人道主義精神,請中共當局解除對唐吉田律師的限制,使他能夠去日本陪護自己的女兒。

大陸維權人士寧先華呼籲國際社會和各界人士積極行動,敦促中國(中共)政府儘快解除對唐吉田律師的出境限制,能讓他陪護重病中的女兒。

加拿大華裔盛雪女士認為,唐吉田是為所有人爭取人權,是受害者通向正義的橋梁,是社會良知的基石,是公義的守護天使。他女兒病在日本,日本已經特批准入,中共阻止他離境,天理不容。

唐吉田律師簡歷


唐吉田是大陸著名維權律師,常年致力為土地遭非法徵用的受害者、法輪功信仰者、捍衛言論自由、捍衛公民政治權利以及其他弱勢群體維權。他於2009年、2010年、2011年、2013年、2014年多次被非法拘押。2010年,唐吉田被北京市司法局以「擾亂庭審紀律」為由吊銷律師營業執照。

2014年3月下旬,唐吉田和其他三名維權律師受家屬委托前往黑龍江建三江青龍山農場的洗腦班(即所謂的「法制教育基地」),尋找失蹤的法輪功學員,四名律師和當事人家屬也被抓捕,引發了著名的「建三江事件」。

四名律師被綁架後均遭酷刑,唐吉田被打得十根肋骨骨折,牙齒被打斷,王成律師胸骨骨折,江天勇律師胸腹部滿是瘀傷,八根肋骨骨折,張俊傑律師脊柱橫骨被打斷裂。2016年唐吉田還遭到離奇車禍,身體被摧殘得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