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聯新國際醫院視訊診療門診上線 首日預約爆滿

聯新國際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吳政哲醫師示範視訊診療門診。(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吳政哲醫師示範視訊診療門診。(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因應國內疫情持續發展,政府開放醫院院所開設視訊診療門診,協助民眾完成零接觸診療。聯新國際醫院5月19日開始受理「視訊診療門診」預約服務,第一天就湧入大量預約及詢問電話,短短1個小時內就有20多位民眾進行預約。

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表示,已設立慢性穩定病人視訊門診,第一階段先安排家庭醫學科醫師,處理慢性穩定病人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籤需求,後續將開設各科視訊診療門診,包括家庭醫學科、腎臟科、神經內科、心臟內科、新陳代謝科、胸腔內科、大腸直腸外科、泌尿外科等。

聯新國際醫院視訊診療門診採預約制,規劃周一至周日,每天提供2至3節門診,依照民眾需求的時段協助安排。看診的方式透過line,或其他手機視訊app,由醫師親自上線和病人進行視訊與對談看診,再由家屬或代理人拿病人的健保卡至醫院過卡、繳費、領藥。聯新國際醫院將幫助病人安排原本的醫師,或是最適合的專科醫師看診,讓民眾以最習慣的方式獲得醫療協助。

聯新國際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李振華說,因應疫情擴大,視訊診療門診可兼顧民眾就醫權益與安全,在醫病關係不變的情況下,調整民眾的就醫模式。視訊診療門診可以讓病人透過手視視訊看到醫師,感覺更安心;領藥不須進醫院,直接在門診大樓立體停車塔走道「領藥窗口」零接觸領藥,增加許多安全性和便利度。

聯新國際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吳政哲醫師表示,聯新國際醫院去年配合政府防疫開辦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病人視訊診療,今年亦承接僑委會僑胞健康諮詢計畫,擁有豐富的視訊醫療服務經驗。此外,聯新國際醫院10多年來協助尼泊爾、印尼、中國大陸、日本等地民眾及僑胞,完成上千例的國際醫療視訊諮詢,累積相當完整經驗,因此可以快速因應政策,提供優質的視訊診療門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