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澤民心腹吳孟超病亡 涉活摘器官暴行

【記者東方皓/綜合報導】中共中科院院士、被中共官方稱為「中國肝膽外科之父」的吳孟超2021年5月22日在上海病亡,終年99歲。受中共熱捧的吳孟超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關係密切,江的情婦宋祖英曾為其生日宴獻唱。吳孟超涉嫌大規模活摘人體器官暴行,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公開資料顯示,吳孟超1922年出生於福建省閩清縣,原是馬來西亞歸僑。他有一串官方給予的頭銜,如中國肝膽外科專家、主任醫師、一級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共軍方特級文職幹部、中國科學院院士,曾任第二軍醫大學(現海軍軍醫大學)副校長,創立二軍大第三附屬醫院東方肝膽外科醫院、東方肝膽外科研究所並擔任首任院長、所長,官方稱其為「中國肝膽外科之父」。

吳孟超涉活摘器官

2012年2月,吳孟超獲得由江派李長春、劉雲山、李東生控制的中央電視臺所頒布的「感動中國2011年度人物獎」。官方簡歷上介紹說,那時「他已親手完成了一萬四千多臺肝臟腫瘤手術,其中肝癌切除手術九千三百多例,成功率達到98.5%…90歲高齡依然奮戰在腫瘤手術第一線。」

不過,官方不敢介紹的是,吳孟超在治療晚期肝癌時,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做肝移植來取代被切除的癌變肝臟,他一人就做了1.4萬例;這就存在一個問題:他是從哪裡得到匹配的肝臟呢?

《大紀元》在2006年5月3日發表了文章「總後政委孫大發視察器官移植所內幕」,披露吳孟超和孫大發都是參與活摘器官的嫌疑犯。

孫大發是徐才厚的心腹,他曾接替徐出任陸軍第16集團軍政委,1999年任瀋陽軍區政治部主任,後平調到南京軍區政治部任主任,2001年晉升中將軍銜。2005年初升任南京軍區副政委,由於利用活摘器官,讓軍隊發了大財,半年後連升兩級,被徐才厚提拔為總後勤部政委。

上任不久的2006年1月17日,在上海第二軍醫大學禮堂,孫大發代表總後黨委向吳孟超頒發100萬元獎金。吳孟超也是2006年那次被取消的全軍器官移植會議的首席顧問。

文章分析說,1999年任瀋陽軍區政治部主任的孫大發,對蘇家屯集中營以及東北地區關押法輪功的軍事基地瞭如指掌,靠科技取勝,靠謀略發財的孫大發,一定不會放過所謂「變廢為寶」對人體器官的再利用,否則,為什麼是後勤部政委的他來宣布對法輪功洩密案件的處理?他為什麼要專門視察器官移植所?總後為什麼要獎勵器官移植專家吳孟超100萬元?

2012年5月29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發布的「關於中共軍隊、武警醫院系統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顯示,在持續13年的針對法輪功的迫害過程中,軍隊醫院的器官移植數量超常,供體來源奇足,軍醫大學的附屬醫院都開展大量的器官移植。而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報告,僅吳孟超個人主刀的肝移植,到2010年就已超過4000例。

吳孟超訪談洩露活摘器官黑幕

2011年5月11日,吳孟超和學生王紅陽作客新浪,接受了採訪。當主持人問到:「肝臟移植目前在我們國家的水平怎麼樣?」吳孟超回答說:「肝臟移植我們現在做的數字是全世界最多,質量、效果也不錯,已經趕上國際水平。」而美國每年肝移植6000左右,中共衛生部2010年後每年發布的肝移植才2000多例。

2012年5月25日,在接受騰訊網採訪時,吳孟超表示中國目前器官移植市場還比較亂,需逐步走向正規化,「法院裡面給中間商很多,說不清。」「我們這方面親屬做得還不多,所以肝移植也貴。」「前幾年不是做了很多嘛,這幾年少了,這幾年比較規範。」

從他的話中,可得出這樣結論:吳孟超是知道中國肝臟移植手術的數字的,知道供體的來源的,也知道是什麼原因「受到影響的」。那是因為2006年3月,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在國際上曝光後,中共不得不在以死刑犯搪塞的同時,出台政策加以限制應對國際社會的譴責;加之國外一些國家通過法律限制公民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從而使中國的器官移植數下降。顯然,吳孟超不僅是知情者,也應該是參與者。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獨立調查顯示,吳孟超涉嫌大規模活摘人體器官暴行,他曾任東方肝膽外科醫院肝外科主任醫師、第二軍醫大學東方肝膽外科醫院院長、東方肝膽外科研究所所長等;2004年3月到2006年7月,他親自參與74例供肝切取。而吳所在的單位,中共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東方肝膽外科醫院,東方肝膽外科研究所),2007年5月23日被中共衛生部指定為開展肝移植的醫院;調查還發現,東方肝膽外科醫院從2004年起至今,至少進行過10萬次以上的肝臟器官移植手術。

宋祖英獻唱「肝膽之父」生日宴

據中共官媒報導,在吳孟超的從醫生涯裡,鄧小平、江澤民等中共國家領導人都為他頒發過獎項,江澤民曾4次會見了他。而江澤民會見他卻有著另外的目的。

1999年「7.20」後,江澤民利用軍隊鎮壓法輪功,把活摘器官產業化、軍事化,中共活摘產業「一條線」的黑幕也正在被國際社會揭露出來。

中國器官移植業除了政法委、軍隊、醫院等積極參與之外,還有賴於專家、學者對異體器官移植的排斥反應研究,因為器官移植成功的關鍵是對免疫排異反應的控制。吳孟超就是這樣一個領軍人物。在他的帶領下,在軍方的強力支持下,東方肝膽外科研究所解決了異體肝臟移植的排斥反應和治療問題,僅這一個成就,他就是江的「大功臣」。因為這使得江澤民提出的「活摘器官產業化」成為可能,而且利潤豐厚;吳孟超為此得到江澤民和軍委的多次嘉獎和獎勵。

儘管中共媒體在宣傳中刻意淡化吳孟超在器官移植方面成就和作用,但通過蛛絲馬跡仍能找到不少證據。如《中華消化》雜誌1999年第四期刊登了吳孟超撰寫的論文《異種肝移植中體液免疫反應作用及機制的研究》;《中華器官移植》雜誌2000年第21卷第2期刊登了他與其他人合作撰寫的《肝移植後急性排斥反應的診斷和治療》…2006年2月,他在北京佑安醫院肝移植中心肝移植百例慶祝大會上發言,除了高度讚揚,還對技術突破寄予厚望。

2016年9月初,大陸娛樂達人「長春國貿」在網誌中透露,「中國肝膽外科之父」吳孟超的95歲生日宴上,秦怡、宋祖英等眾人到場祝賀,宋祖英還現場獻歌。而宋祖英被公認為江澤民的姘頭。

知情人:吳孟超幫江澤民做器官移植

2014年1月,就在150萬人簽名呼籲聯合國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歐盟頒布正式公告強烈譴責中共活摘器官決議之際,《新紀元》收到一位知情人提供消息,暗示江澤民在上海東方肝膽外科醫院院長吳孟超的幫助下做了器官移植手術。

這位知情人說,江澤民和吳孟超關係很特別。每次江參加醫學界開會,只要江到會,必定要問一句,上海的吳孟超到了嗎?看似關心隨便的一句話,問多了,吳孟超也自然成為醫學界的一號人物了。

吳孟超專業是肝膽,東方醫院也開始搞肝移植,雖活體肝移植被西京醫院搶了先,但由於吳孟超的肝癌治療在全國名氣太大,所以東方醫院活體肝移植也很快在全國領先。

他還提供消息說,「這幾年連續出現國內高級移植專家出事,南總的黎某和上海的李某自殺,北京304的某某被捕,而吳孟超卻還是鴻運高照;不過在周永康失勢後,吳也不像以前那麼朗朗了。」

這位知情人還說,有一段時間傳說江澤民已接了呼吸機,快死了,可是不到一年,江又出現在北京,這種身體狀態一直維持到今天。「要想起死回生,中共高官只有換器官、換血、換骨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