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甘肅山地馬拉松21人罹難 包括中國超馬一哥梁晶

甘肅馬拉松發生選手死亡事件,圖為搜救人員。(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甘肅馬拉松發生選手死亡事件,圖為搜救人員。(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5月22日,甘肅白銀「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開賽,因遭遇低溫、狂風、暴雨等極端天氣,多名選手失溫而困於賽道,截至23日至少已導致21人死亡。比賽已經終止,黃河石林景區緊急閉園,由現場照片顯示傷亡慘烈,有人頭部流血、口吐白沫。

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22日上午舉行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但期間遭遇暴雨、冰雹等極端天氣,許多參賽者身體不適、失溫甚至失蹤,大會緊急停賽搜救;截至23日上午,已導致21死、8傷,其中不幸罹難者包括中國超馬「一哥」梁晶,以及身障運動會冠軍黃關軍等名將。黃關軍的好友更向媒體透露,黃關軍是聾啞人士,「連呼救都沒辦法!」

有網民曝光了數張現場照片,稱是參賽跑友發給他的照片;照片中的選手背朝天、面臥地,其跑友稱:「我往下撤時候看見的,去叫了下他,他眼睛動了下,我也沒辦法就走了…出大事了…」

另一張照片是參賽跑友和朋友的聊天截圖,該參賽跑友稱:「活著真好,傷亡慘重,很嚴重。我待的窯洞附近,已經有3個是凍僵了的,人沒了。」這位跑友的朋友最後補充說,路上看到幾個都沒有生命特徵的。另有一名跑友爆料稱:「我朋友也跟我說,至少有十幾個全都失溫,無法叫醒。」

這場馬拉松比賽共有172人參加,由白銀市委、市政府主辦,景泰縣承辦,而具體賽事營運是由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