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公布確診者活動史 林右昌:避免不必要移動

林右昌主持線上記者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主持線上記者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25日說明防疫旅館補助計畫申請程序,以及部分確診者在公共場所的活動史,並呼籲市民朋友避免不必要的移動及群聚。

林右昌於線上記者會中,首先說明基隆市民入住防疫旅館的補助計畫,補助期間自5月22日起至8月21日止(視疫情需要延長),每人每晚補助500元,每人上限7,000元(14天檢疫期間),只要檢附4項文件就能輕鬆申請,分別是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通知書影本、基隆市戶籍本影本及身分證影本、入住基隆市旅館發票影本或收據影本、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林右昌表示,雙北甚至彰化、桃園疫情都很嚴峻,大家要注意跨區移動風險,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有移動擴散的風險,希望市民朋友避免不必要的移動跟群聚。

林右昌也公布案4809至4811共4例確診者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孝四路小姑娘小吃店、復旦路歹喝飲料店、麥金路高北菁仔行、復旦路廣東汕頭牛肉店、安樂市場、全聯福利中心(復興店)、仁一路何嘉仁書局、廟口夜市、仁三路自由重量健身房、中山四路姚家清魚湯、文化路祥師甕雞庄等。

林右昌說,案4808是之前公布小吃店確診者案3835的男性友人,至於案4811則是他的兒子,據了解案3835是在5月初在小姑娘小吃店上班,後來被挖角到另一家小吃店,相關疫調還在持續進行當中。

林右昌建議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應該將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兩週,連同學校的停課日期也一併延長,尤其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希望能夠採取一致性的動作,也有利於家長及早規劃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