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下仍在外送貨 宅配員:口罩從來沒乾過

宅配員示意圖。(大紀元資料室)
宅配員示意圖。(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鄭宜芬 /臺北報導】受到疫情升溫衝擊,不少企業實施居家辦公因應防疫,不過有些職業仍得冒著感染風險持續在外頭工作。一名宅配人員發文透露近期忙著送貨,口罩沒有乾過,「疫情嚴峻,也盼望你收貨可以下樓至空曠處領貨,因為我回家也想安心抱抱孩子跟老婆!」

臉書粉絲團「我們是黑貓員工 要團結!要改變!」發文表示近期工作情況:「我們是宅配司機!我們可能沒有像醫護人員那麼偉大,但是為了大家的貨物,我的口罩從來沒有乾過,大家防疫不敢出門,我是每天從早送到晚,我全身上下只有一片口罩可以保護我自己,沒辦法,因為這是我選擇的工作!」

宅配員吐露心聲:「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自己送貨平安健康,疫情嚴峻,也盼望你收貨可以下樓至空曠處領貨,因為我回家也想安心抱抱孩子跟老婆!我們也有家人!」

文末,宅配員也疾呼:「我也很希望大家的貨都能順利送達,但是車上的貨不是只有你的最重要,你一直打來,我也只能按照路順幫你送,收貨時也請跟我說聲辛苦了好嗎?也不要用鄙視的眼光看著我指著我罵說(傳遞病毒)!謝謝大家!」

網友致謝 分享收貨妙招

該文吸引近萬個讚,網友紛紛留言:「非常感謝您們。這段期間寄出包裹時心中都會擔心著嚴峻的疫情及炎熱的天氣下四處送貨的您們」、「辛苦了!物流業者其實應該也算高風險行業,疫苗的排序應該要排前面一些!」、「謝謝你們在這種嚴峻時刻,還幫大家送包裹,讓我兒子的彌月禮可以順利到達朋友手中!」、

還有網友分享疫情期間的收貨安全妙招,例如在公寓樓下設置無接觸置物箱、貨到付款不找零,甚至還有貼心住戶在郵箱放置口罩、乾洗手、消毒紙巾和手套供郵差或宅配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