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1.8萬劑AZ疫苗 桃園3天內打完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表示,桃園1.8萬劑AZ疫苗3天內打完。(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表示,桃園1.8萬劑AZ疫苗3天內打完。(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表示,中央政府配發桃園1萬8000劑AZ疫苗,已對第一線醫護、肺炎防疫人員施打部分造冊,預計3天內完成施打,他也希望政府爭取更多國外疫苗。

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後直播表示,1.8萬劑分配給11家責任醫院含桃園國際機場1萬劑,供醫護人員施打,另8000劑分配給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施打,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列為優先,符合中央政策,預定3天內完成疫苗施打。

因為疫苗數量還是不夠的,在這種情況下讓第一線工作人員得到保護,勢必要的防疫策略。他也說,希望政府6月、7月能爭取更多國外的疫苗,並按梯次交貨,讓施打計畫逐步推動,疫苗可普及到各群眾,是國人共同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