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確診5/28再增1例 親友群聚7人染疫

屏東縣28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者,也親友群聚感染,整個家族共有7人染疫。確診案關係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28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者,也親友群聚感染,整個家族共有7人染疫。確診案關係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28日公佈新增1例本土確診者,案「7324」與妻子案「6361」染疫後也確診,使得親友群聚感染再添1例,目前屏東縣有3557多人列自主健康管理;縣長潘孟安呼籲民眾不要趴趴走,請配合防疫儘量宅在家,不邀約朋友聚會,用手機視訊也可聯繫友誼,讓疫情不再擴散。

屏縣府已針對確診者足跡點進行消毒。屏縣府已針對確診者足跡點進行消毒。(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截至28日累計本土病例27例,都是親友群聚感染,其中「5463」有萬華活動史,返屏後因家族群聚,造成包括母親「5465」、妹「6361」、弟「6552」、妹婿「7324」,及在台南市確診的姪子「5644」、高雄市確診案妹「6769」,整個家族共有7人染疫。目前「6361」家人全數被匡列檢疫及隔離。

衛生局表示,案「7324」為為高雄市員警,因妻子「6361」確診後,被衛生局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安排至醫院採檢,28日確診。經疫調足跡,包括其在高雄市服務單位、新園鄉日亨自助洗車店、潮州鎮永坤動物醫院等處均已完成消毒,衛生局匡列19人為接觸者,已安排採檢並居家隔離。

潘孟安表示,為維護醫療照護量能,28日起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並已調查消防、海巡、警察等接種疫苗意願,待第一波醫護人員施打結束後,將列為第二波施打對象,並動用縣款加保防疫險,讓第一線人員執勤時多一分保障。

同時,潘孟安也宣佈縣轄內鄉鎮市公有市場租金全免3個月,他感謝行政院團隊體恤百工百業,快速敲定紓困4.0方案,加上屏東紓困加碼方案,盡快協助民眾度過疫情難關。屏東紓困方案詳情均公佈在縣府官網,可供民眾查詢。

此外,屏東社區防疫升級,即日起外送員不進入社區大樓內,由管理員統一收取,或在一樓設置「外送/物流」集中收取處,以保障雙方的安全。屏東縣內流動商展夜市原暫停營業至5月28日,配合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請攤商配合,共體時艱。

確診者足跡點。確診者足跡點。(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