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鴻海證實與台塑會面 布局電動車領域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鴻海集團日前宣布與美國電動車廠Fisker合作,近期更是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鴻海5月31日證實,確實與台塑集團曾有會面,不過,詳細情形不便多談。

據報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1個多月前,就已帶隊拜會台塑集團,並且會晤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委王文潮等主管,取得正面回應,兩大集團首次接觸的消息,在5月31日得到證實,但細節鴻海不便多談。

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日前也正式宣布與美國電動車廠Fisker合作生產,首個製造據點將座落於美國,並以MIH平台為基礎,共同開發輕量化電動車平台,預計在2023年第四季推出首款Fisker電動車,瞄準低於3萬美元售價。

劉揚偉預估,電動車年產能在2023年可望來到15萬輛,並逐步增加到30萬輛至50萬輛,電動車領域營收將在2023年會有明顯的提升。

劉揚偉表示,如果產線月產能有1萬輛,資本支出規模將上看10億美元,新廠的商業模式可能會採取合資,以分攤資本支出。他指出,在電動車零組件當中,半導體尤為重要,鴻海集團對小IC產品及區域控制晶片等也積極布局。

鴻海MIH電動車平台在5月已累計逾1,500家全球廠商參與,規劃今年第四季,將陸續推出首款以MIH平台為架構的電動巴士、2款客車原型車,並於明年初公布新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