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基進:社會情緒緊繃 莫讓惡意蔓延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名嘴朱學恒送喪禮花籃到衛福部疾管署(CDC)引發議論,台灣基進1日指出,5月31日發生醫護遭確診者暴力刺傷事件,1日一早又有網紅惡意送喪禮花籃到衛福部,呼籲民眾「社會情緒緊繃,莫讓惡意蔓延」。

台灣基進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已經夠累了,還要承受一群鍵盤巨嬰不負責任的霸凌,出一張嘴,拿防疫人員的血淚墊高自己,其心態扭曲、樂於見血的性格應該受到全體國人唾棄。

台灣基進提到,這位「知名網紅」,過去就曾透過惡意手法,在2018年的關西機場事件逼死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讓第一線努力外交人員心灰意冷;他又再度故技重施,利用社會的恐懼,踐踏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來博取版面。

「對抗恐慌,我們必須無比堅定反駁這樣的惡意。」台灣基進表示,好不容易,靠著防疫人員的努力與全民自制,確診案例有所降低,現在台灣社會需要的,是繼續堅守防疫規範,透過正向、溫暖的言論扶持國人共同走向最終的勝利。

台灣基進引用《1984》作者喬治.歐威爾的一句話,奉勸這些惡意製造者,「所有的戰爭宣傳,所有的叫囂、謊言和仇恨,都來自那些不上戰場的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臉書表示,「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臺灣人的善良與厚道」。臺灣應團結一致對抗病毒,而不是爭功諉過,甚至把彼此當作仇敵詛咒;臺灣可貴的民主自由建立在理性討論、互相關懷,才能讓臺灣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