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慰勞機場防疫計程車隊 提供防護裝備

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勞桃園國際機場防疫計程車。(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勞桃園國際機場防疫計程車。(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慰勞防疫計程車隊辛勞。鄭文燦表示,桃園位在防疫第一線,國境守護在這段時間仍相當重要,隨著全國疫情警戒提升,防疫計程車勤務增加,擴大服務服務對象與範圍,新增「集中檢疫所輕症患者轉居家隔離者」為服務對象,服務範圍更擴大至鄰近雙北與新竹縣,支援輕症患者轉居家隔離者任務的防疫車隊,防疫津貼將自3,500元提升至5,000元。

桃園國際機場防疫計程車。桃園國際機場防疫計程車。(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為更加完善防疫計程車隊的防護裝備,今慰勞現場加碼提供N95等級口罩1,000個、隔離衣1,000件、醫用口罩1,000個,盼給予防疫計程車隊更大的支持。

桃園國際機場團隊在防疫工作上的辛勞。桃園國際機場團隊在防疫工作上的辛勞。(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表示,病毒無形,防疫計程車隊所承擔的工作相當辛苦,因此提醒所有防疫車隊的夥伴務必注意自身健康安全,不僅單趟完成任務後要進行全車消毒,相關的防疫標準作業流程皆不可少,務必確保防疫安全,讓所有乘客及駕駛可以安心。鄭文燦也指出,目前桃園防疫計程車隊駕駛共計533名,其中約8成駕駛已完成疫苗接種,將於6月3日起陸續安排施打,盼讓所有的計程車駕駛都能夠施打完成。

鄭文燦說,桃園身為國境之都,與桃園國際機場是一體的,過去一年國境防疫做得好,雖然目前雙北地區疫情持續延燒,但守護台灣國境的任務,一刻都不能休息,再加上目前世界各國不斷出現變種病毒案例,台灣國境的安全,更不容鬆懈。

鄭文燦感謝機場車隊在疫情之初立即轉型成為防疫車隊,並與市府合作支援機場、檢疫中心以及防疫旅館等各種就醫需求;同時也感謝桃園國際機場團隊在防疫工作上的辛勞,守住國境大門,在最困難的時刻,展現最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