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宮廟協助防疫 二水鄉所獲「消毒防疫車」乙台

二水安德宮台中樂成宮捐贈消毒車。(二水鄉公所提供)
二水安德宮台中樂成宮捐贈消毒車。(二水鄉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因應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二水鄉安德宮聯合臺中樂成宮捐贈鄉公所一台「消毒防疫車」,方便在狹窄的鄉村巷道穿梭。3日舉行贈車儀式。

二水鄉於5/26確診第一例開始,村民人心惶惶,不僅清潔隊將鄉內公共區域全面大清消,各村村辦公室及社區居民無不加緊全體總動員全面環境大消毒。

鄉長蘇界欽表示,該鄉公所清潔隊所出動之消毒車輛係由資源回收車臨時加裝,車體過大,部分巷弄無法深入消毒,鑑於此,由該鄉安德宮管理委員會出資28萬元及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出資5萬元,合資33萬元整購置「消毒防疫車」乙台,捐贈予該所辦理鄉內環境消毒作業。

他說,「消毒防疫專車」於今6/3(四)日上午9時30分於安德宮前廣場舉行贈車及淨車儀式,由安德宮主委謝芳杰代表授車予二水鄉公所,鄉長蘇界欽代表接受,正式將該車納入清潔隊環境清潔機具,感謝安德宮管理委員會及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的全力贊助,協助加強該鄉防疫工作的推動,防疫清潔的工作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守護家人及鄉民的安全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