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六四暴行32年 台灣基進:剿滅中共是必然

圖為1989年6月2日在天安門廣場示威的學生。(Jiří Tondl/維基百科)
圖為1989年6月2日在天安門廣場示威的學生。(Jiří Tondl/維基百科)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六四32週年,台灣基進4日表示,六四大屠殺,向世界證明中國(共)政權無法被信任。而今日中國(共)讓世界遭受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病毒荼毒,更證明中國(共)就是人類文明的「癌細胞」。六四最大的啟示跟教訓,就是全球圍堵中國、剿滅中共政權是必然趨勢。

台灣基進認為,32年前的六四,世界曾給予中國政權機會,然而中國卻用坦克機槍屠殺手無寸鐵的人民,中國政權為所欲為屠殺人民,爾後連圖博、維吾爾、南蒙古、香港都遭殃。如今世界遭受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病毒攻擊,因為中共從中作梗、阻撓病毒起源調查,連病毒的起源都不得而知,「難道不荒謬?」

港澳連續兩年都被以防疫為由禁止公開悼念六四。台灣基進表示,中共一貫的統治手法就是「製造恐懼恫嚇」,維持政權的穩定是中共唯一的考量,1989年後的中國是如此,今日的港澳也是如此。通過《港版國安法》讓香港陷入白色恐怖,再透過人大修法,吹熄香港民主的香火、剿滅中國境內最後殘餘的民主自由,台灣人必須時時刻刻引以為戒。

台灣基進強調,六四之後,西方國家給予中共制裁,國際資本則遲疑退出。台灣資本趁著國際資本遲疑之刻紛紛搶進,讓中國因六四屠殺受到的經濟挫折重新得到動力。美國總統從老布希到柯林頓誤判六四後中國,單方面以為讓中共經濟發展致富,就能促使中國政治改革與民主轉型,因此導正誤差,成為這代「民主國家陣營」無法迴避的共同責任。

針對中共網軍小粉紅每年到六四前後,在臉書社團、LINE群組與YouTube等平台,替中共做外宣、洗白血腥六四,律師黃帝穎對《大紀元》說,中共透過龐大的網軍小粉紅,替六四天安門事件擦脂抹粉、轉移焦點,就可知道他們心虛的點在哪,也凸顯中共獨裁暴政不敢面對六四血腥鎮壓,他認為,應該要求中共面對六四歷史真相以及現階段各項人權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