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政府施政不可能都100分 華順發:我們心懷感激

「華陞自然科學實驗教室」負責人華順發老師認為我們該心存感激。(記者徐乃義/攝影)
「華陞自然科學實驗教室」負責人華順發老師認為我們該心存感激。(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華陞自然科學實驗教室」負責人華順發老師,沒有在任何學校任教,在桃園地區培育科學人才無數,華陞的畢業生,多人錄取Harvad Univ.、Stanford Univ.等名校;多位學生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榮獲金牌,每年都有多位錄取台大醫科,自稱沒有政黨,本身完全沒有政治顏色,認為當家,真的不容易!政府施政,不可能都100分,但,我們要心懷感激!

「華陞自然科學實驗教室」負責人華順發老師認為我們該心存感激。「華陞自然科學實驗教室」負責人華順發老師認為我們該心存感激。(記者徐乃義/攝影)

華順發以【謝天、謝地、謝父母】

為題,感恩過去數十年來,那麼多的公僕和各個領域的人,讓他可以在這塊土地上,沒有戰亂的快樂成長、茁壯,可以安身立命、成家立業,希望和國人分享。

【謝天、謝地、謝父母】

說一個真實的故事,是我的成長歲月。

民國63年,我小學一年級,和父母賃居在龜山鄉大崗村的一處茶園附近,就一爿老磚房,沒有隔間、沒有廚房、沒有浴室。當然,沒有冰箱、沒有電視機。印象最深刻的是,因為沒有冰箱,剩飯只能放在桌上,下一餐,吃著略微酸掉的稀飯配著已經發霉的豆腐乳。

長大以後,學到一句成語,我深刻體驗過,叫《家徒四壁》!

民國68年,我小學六年級,學校要舉辦『畢業旅行』。我回家沒說,直接跟學校老師說我不參加。

小學六年級下學期,民國68年5月,學校在統計『畢業紀念冊』的購買者,我很清楚的記得,那本『畢業紀念冊』一本50元。我回家也是沒說,直接跟學校老師說我不購買。

當時12歲的我知道,回家轉述這些須要錢的事情,爸媽勢必苦惱,與其如此,就讓訊息到我為止。

12歲的我,沒辦法增加家裡的經濟來源,至少可以做到的是,不增加家裡的經濟負擔!

當家,要扛起責任,真的不容易!!

從1995年迄今,將近廿七個年頭,我只投身教育。從沒參加過《青商會》、《扶輪社》、《獅子會》,更沒參加過政黨活動,本身完全沒有政治顏色。

台灣過去不管是哪個政黨主政,台灣的外交空間一直都很艱困,這是眾所周知的事。

我感恩過去數十年來,那麼多的公僕和各個領域的人,讓我可以在這塊土地上,沒有戰亂的快樂成長、茁壯,可以安身立命、成家立業。

此時的台灣,面臨疫病的挑戰,世界各國都在搶購疫苗,這須要角力,不是用錢就可以解決。

沒有一個父母,會願意讓自己子女曝露在危險情境中。

政府施政,不可能都100分,但,我們要心懷感激,畢竟,那些公僕也是人,都已經做到沒日沒夜的,心理壓力一定更大,真的該給些掌聲。我不從政,也沒參加任何政黨,更沒有政治色彩,也不是幫政府護航,單單是從『待人接物』角度來看,該感恩呀!就如同,我感謝我的父母,在那麼艱困的環境中,讓我也能健康成長!

想到陳之藩,想到《謝天》-------

『無論什麼事,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