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廣州疫情延燒 前國代:打臉中國疫苗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中共一再阻撓臺灣獲得疫苗,還大言不慚吹噓中國疫苗效用,前國大代表黃澎孝6日嗆,廣州燃燒的疫情,正在打臉中國疫苗。截至5月31日,中共聲稱廣州疫苗接種超過1千萬人次,但到6月5日晚24時為止,廣州已累計2,525宗確診病例,這麼「落漆」的疫苗,就算免費送給臺灣,恐怕也沒幾個臺灣人會要。

黃澎孝臉書發文指出,日本免費贈送臺灣124萬劑AZ疫苗,於6月4日迅速運抵臺灣,北京當局惱羞成怒之餘聲稱,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

黃澎孝說,正值中國一線城市廣州市正爆發新一輪肺炎疫情,前不久中共才誇耀人口總數1,531萬的廣州市,截至5月31日累計接種疫苗1,313萬6,600劑次、1,011萬1,100人,其中325萬2,200人完成注射二劑的全程免疫。但到6月5日晚24時止,廣州市卻累計報告了2,525宗確診病例。

「廣州疫情打臉中國疫苗。」黃澎孝指出,既然廣州市的疫苗施打率已這般普及,為什麼還會再度爆發新的疫情?廣州疫情的再度爆發,不就意謂著中國疫苗防護力大有問題?

黃澎孝酸,這麼「落漆」的中國疫苗,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居然還嗆問民進黨政府,「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朱鳳蓮抬出世衛組織背書實在很搞笑,當初臺灣就是因為不相信世衛組織才會提前防疫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