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TikTok新隱私政策 蒐集臉部及聲紋數據

【記者謝佳宣/綜合報導】TikTok上週三(6月2日)更新在美國的隱私政策,稱「可能從用戶的內容中,蒐集生物識別標識和生物識別信息(訊息)」,包括「臉部特徵和聲紋」,引發各界關注。但TikTok無法解釋是為了發展什麼產品,需要蒐集用戶的生物識別資料。

據TechCrunch報導,關於蒐集生物標識資訊的部分,新政策寫道,「我們可能會從用戶的內容中蒐集美國法律定義的生物識別標識和生物識別信息,如:面部特徵和聲紋,這將在美國的法律下進行。」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報導,TikTok更新隱私政策的聲明相當含糊,沒有說明根據聯邦法律還是州法律,或者兩者都考慮,也沒有解釋為什麼TikTok需要這些數據。其隱私政策和聲明中沒有定義「面部特徵」和「聲紋」等措詞。也沒有解釋它如何向用戶尋求「必要的許可」。

目前美國只有少數州制定《生物識別隱私法》,如伊利諾州、華盛頓州、加州、德州和紐約州。如果TikTok只要求同意「在法律要求的情況下」,可能意味著其他州的用戶不必被告知數據蒐集的情況。

TechCrunch尋求置評時,TikTok發言人無法提供有關生物識別資訊蒐集計畫的細節,或者它可能與當前或未來產品之間的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