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臺灣放大鏡】助攻抗疫 智慧門創造三零

高科技智慧防疫大門。(ELECLEAN創淨科技提供)
高科技智慧防疫大門。(ELECLEAN創淨科技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臺灣疫情嚴峻,部分確診者需要入住防疫旅館,工研院新創公司「ELECLEAN創淨科技」用科技建立起防疫安全戰線,將高科技智慧防疫大門「ELECLEAN 360場域智能潔淨系統」導入防疫旅館,推動抗疫零接觸、零死角、零負擔,降低感染風險。

創淨科技高科技智慧防疫大門。(ELECLEAN創淨科技提供)創淨科技高科技智慧防疫大門。(ELECLEAN創淨科技提供)

自動化抗菌,落實零接觸:隨著居家檢疫、隔離人數持續上升,防疫旅館現階段面臨到人力緊縮的問題,而為降低館內染疫風險,也使諸多防疫旅館積極落實零接觸措施,以減少工作人員與檢疫者直接接觸的機會。智能潔淨系統擁有智能控制裝置,以及感應式抗菌噴霧,只要擺置於場域出入口,不用額外人力協助即可完成全自動抗菌程序,有效提升場域出入的預先防疫能量,在抗疫關鍵期間能有效釋放人力資源。

智慧化偵測,抗菌零死角智能潔淨系統透過智慧化偵測,讓進入場域的民眾在3~6秒內即可完成全方位、全自動的抗菌程序,而智能潔淨系統更結合熱像儀、紫外光照射,以內崁型紫外光作為高活性氧抗菌液作用的催化劑,提升並加速清除難被去除的汙染物,讓民眾全身上下均能有效抗菌,完成360度全面防護,讓抗疫更全面、抗菌零死角。

原料「水+電」,抗疫零負擔根據研究指出酒精容易揮發、燃點低,使用時請避免火源,也不適合大範圍的噴灑,以免發生危險,而藥劑型產品則有機會產生消毒副產物等健康危害潛在風險。

智能潔淨系統運用了創淨科技獨創「水+電」即時製造「高活性氧抗菌液」的專利技術,「100%原料為水」製造出高效抗菌液,除了無副產物與化學添加劑外,通過眼睛、皮膚刺激檢測,經檢疫認證能夠安心抗菌不留毒。這項專利技術,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選列為對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創新科技之一。

智能潔淨系統目前已逐步進駐多家防疫旅館,包含馥華集團旗下多家旅店及新竹大道城飯店等,未來也將持續擴點各大公共場域守護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