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林右昌:打擊重點熱區、長者優先施打疫苗

林右昌強調已強化養護機構防疫作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強調已強化養護機構防疫作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7日表示,為避免養護機構再傳出疫情,市府特別要求全市26家機構作好防範,另外他也建議中央應該針對北北基桃以及苗栗,策略性地打擊重點熱區,並優先針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

林右昌於7日下午的線上記者會指出,今日CDC公布本市3個確診案例,案15454是50多歲男性,因喪失嗅味覺而就醫,經採檢確診後正在疫調中,案11455是30多歲男性,萬華戶政工作,匡列為職場接觸者,經採檢確診後也在疫調中,案11517是60多歲男性,護理之家住民,原紅區高風險接觸者,近日因身體不適送醫,經採檢後確診並立即收治。

林右昌說,有鑑於最近大家都很關心老人養護中心的疫情以及防護措施,基隆市特別針對養護機構實施預防性作為,除已完成全市26家機構感控措施稽查,並要求全市26家機構共424名工作人員,全面進行預防性快篩,結果皆為陰性;此外也強化機構「分艙分流」照顧原則,且須設有隔離室,所有機構第一線工作人員全數完成疫苗接種,同時也立即提升工作人員防護裝備規格(包括隔離衣、護目鏡)。

林右昌強調,隨著疫情進入社區感染的階段,建議中央應該針對疫情較嚴重的地區,如北北基桃,以及近期的苗栗,策略性地打擊重點熱區。此外,65歲以上的長者、養護機構以及洗腎患者,是致死率較高的群體,建議中央能夠進行重點施打,相信就能夠減少致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