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黑鮪魚觀光季 東港賽龍舟

龍舟競賽各方好手將在比賽中比技巧、比耐力,以及團隊默契的展現,爭取最高20萬元的競賽獎金。   (記者鄭池南/攝影)
龍舟競賽各方好手將在比賽中比技巧、比耐力,以及團隊默契的展現,爭取最高20萬元的競賽獎金。 (記者鄭池南/攝影)

【記者鄭池南/屏東報導】「屏東縣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民俗龍舟競賽」於7月21、22日在大鵬灣域濱灣公園(帆船基地)舉行 ,今年已邁入第二十一屆,近年來結合「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規模越來越大,並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參與精采賽事,由縣長曹啟鴻主持開幕典禮,會中由東港鎮長王憲昭依循古禮頒授祭江旗,並由東港高中同學划著4艘龍舟組成祭江船隊及投獻祭祀品,為今年屏東縣龍舟競賽拉開熱鬧的序幕。

歷經2天競爭激烈的比賽,決賽結果各組奪冠的隊伍紛紛出爐,公開男子組由雄進鋼構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奪冠,公開女子組由王志豐議員服務處蟬聯冠軍,學校機關團體組為一貫道屏東縣支會奪冠,國中男子組由東港高中(國中部)A隊獲得第一名,國中女子組由東港高中(國中部)女A隊獲得第一名;活動在頒獎儀式中圓滿落幕,也為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活動畫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