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疫情危害世界 陳柏惟籲向陸求償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延燒,立委陳柏惟8日立法院質詢時指出,美國已討論疫情受害向中國求償,他要求政府針對中國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傳染到全世界,發出抗議及研擬求償。

立法院臨時會邀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陳柏惟質詢時詢問,既然最大傳染出來的是中國,台灣有沒有可能跟它求償?蘇貞昌說,「今天我們國家若受到什麼攻擊波及或是什麼…」,未等蘇貞昌完整答覆,陳柏惟繼續說,他要求政府針對中國武漢肺炎(中國肺炎)傳染到全世界,發出抗議與求償,雖然去年台灣固守起來就算了,但「今年既然這樣了,各個國家也在說這件事情,我想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要表達我們的立場」。

陳柏惟也提及,有軍官在臺北服役接觸確診者,卻被長官叫回高雄居家隔離而確診,國防部防疫機制是否有漏洞?蘇貞昌回應,該個案的處理方式不正確,國防部要檢討。可能有某位軍官不了解中央的規範或做得不正確,他請政務委員羅秉成要求國防部確實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