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蕭敬騰鄭容和跨海連線 疫情期間合錄新單曲

蕭敬騰(右)和鄭容和(左)首度跨海合作。(華納音樂提供)
蕭敬騰(右)和鄭容和(左)首度跨海合作。(華納音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近來工作滿檔,更受邀與韓國知名歌手鄭容和合作全新單曲《禁愛條款》,歌曲收錄在鄭容和以SOLO歌手身分進軍華語樂壇的首張EP《和.唱 STAY IN TOUCH》。這首歌也是兩人首度合作。

消息釋出後,即引起兩方粉絲熱烈討論。而這次合作從前期就保密到家,也是老蕭及鄭容和希望帶給粉絲的驚喜。

雖然因疫情關係與距離的限制,彼此雖然沒有正式面對面,但透過電話、文字等方式,他們仍順利的完成了前期的討論與錄音工作。

在合作之前,雙方都很早就關注彼此的作品,老蕭表示:「從CNBLUE時期就有聽過鄭容和的音樂,很開心這次可以一起合作。」

鄭容和也提到曾聽過老蕭的音樂,並且對他的嗓音印象深刻,更大讚:「老蕭在音樂藝術方面的特質十分出色!」而這次兩人透過公司牽線合作,雖然雙方過去沒有合作的經驗,但無論在音樂、想法上一拍即合。

鄭容和表示:「我寄試聽版給他(老蕭)聽的時候,他提供許多點子供我參考,在合作過程中激發出我許多想法。」老蕭則提到:「第一次聽到demo就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光是聽節奏就覺得非常喜歡!」配唱時,老蕭也因此即興的試了許多種不同的唱法,兩人合作的相當愉快。

雖然因疫情關係兩人雖然無法正式見到面,卻能通過遠端連線順利的完成了錄音,彼此更提到希望之後能一起在舞台上演出這首屬於兩人的首度合作曲《禁愛條款》。

而該首單曲將於6月16日搶先數位上線,鄭容和首張華語EP《和.唱 STAY IN TOUCH》則將於鄭容和6月22日生日當天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