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溫州確診+1 網傳萬全鎮連夜檢測

【記者蕭律生/報導】浙江省溫州市又現中共肺炎病例,官方通報稱該病例曾在北京隔離21天,於6月9日核酸檢測陽性。由於官方未公布細節,有民眾在網路上爆料稱,該市平陽縣萬全鎮的民眾連夜排隊做核酸檢測。

據溫州市衛健委6月10日消息,浙江省溫州市瑞安市人王某某(女)於6月9日因身體不適到瑞安市人民醫院就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王某某於5月10日從義大利回中國,入境後在北京某隔離場所隔離21天,期間多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她於6月1日解除隔離後,乘坐CA1539航班抵達溫州龍灣機場,再由其兒子駕車接回住所居家觀察。

中共官方稱該病例為境外輸入,也未公布王某某自6月1日至9日的行蹤,讓不少浙江網友表示擔憂,指責官方資訊不透明。有網友留言補充:「那個人,回國在北京隔離了21天,再北京飛龍灣機場,然後回平陽,再去瑞安醫院…接觸太多人了,問題有點大。」、「在北京隔離了21天,回溫州10天了。中間有發熱去診所輸液(吊點滴),沒有上報,昨晚在瑞安醫院確診了。」、「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

「昨天(9日)就檢查出來了,今天早上才有這麼含糊的新聞,昨晚查疫情情況的時候,數據一點變化都沒有。患者從6月1日到6月9日她都是自由活動的,接觸了那麼多人,有醫院的、菜場的,官方僅僅概括成境外輸入。現在溫州、瑞安路上出行的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情況(而)沒戴口罩的,這種不應該第一時間告知民眾,讓他們提高防範意識嗎?」

「官方說得太簡單了…不看評論真的以為只是普通的境外輸入,還在納悶怎麼這麼人心惶惶,原來是…民眾也有知情權啊!能不能多說點兒?」

有網友表示,平陽縣萬全鎮民眾連夜做核酸檢測,患者家附近被封鎖了。「一個人炸了平陽和瑞安。」、「暫時就幾個高危區,萬全鎮封鎖,患者家附近和診所附近全封了。」、「已經在排查了,而且她去的地方挺多的,社區衛生所、市場,再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