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疫情衝擊無畢典 陳庭妮、林柏宏鼓勵畢業生

陳庭妮對畢業生喊話邁向更好的自己。(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陳庭妮對畢業生喊話邁向更好的自己。(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全臺學校取消舉辦畢業典禮,讓許多畢業生與家長相當惋惜。對此,《青春弒戀》林柏宏、陳庭妮等演員錄影為畢業生獻上祝福,導演何蔚庭鼓勵表示:「做就對了!」

演員林柏宏、林哲熹、李沐、陳庭妮、丁寧、姚愛寗對著鏡頭鼓勵著畢業生,影片開頭寫下「今年的畢業生,辛苦了。遇到這麼嚴峻的時刻,成為了沒有畢業典禮的畢業生。我們有些話想對你說⋯⋯」

林柏宏:對未來迷惘但也期待

林柏宏表示:「畢業時可能會對未來的世界、未來的自己感到迷惘,但我回想起來的畢業都是快樂的,因為想要邁向下一個階段。尤其大學畢業的時候,很開心自己可以專心做自己想做的工作,也很期待自己『演員』的身分展開全新的生活。」

談起自己回憶中的畢業典禮,他笑說:「我都會哭得很慘,好像從此以後都沒有和朋友見面的機會一樣,現在想起來還蠻可愛蠻好笑的。但真正在心裡的東西是不會消失的,例如友誼,如果消失了,它也就不會再回來了,青春也是一樣,都是很珍貴的。」

陳庭妮:邁向更好的自己

陳庭妮語重心長的說:「我覺得人生很長但也很短,人生很有趣,但其實也很辛苦,在我的經驗中每一段畢業都是非常興奮的,有一種完成階段性的學習,畢業就像把自己放到一個全新的環境裡,有更多嘗試跟挑戰,我也到了一個會跟朋友一起回顧青春時期的時候,青春對我來說無可取代。」

她說:「現在我們會說以前的我們怎麼這麼勇敢?會做出一些現在的我們不會做出的決定,雖然現在都是用調侃的口氣去回憶自己的青春歲月,但我們每次都是笑著說出這些回憶的,這樣的回憶很重要,讓我們知道自己是誰、記得自己有多勇敢,非常珍貴,也因為有這些過程,才能一步一步邁向更好的自己。」

何蔚庭導演:做就對了

談及面臨疫情所造成的改變,導演何蔚庭坦言是很焦慮與忐忑的,尤其藝文產業面對的衝擊幾乎是全面的停工,海外影展今年有望陸續復甦,他期望這次臺灣能順利度過疫情的困境,儘早恢復日常。

何蔚庭鼓勵畢業生:「先別想成功或失敗,對或錯,做就對了。」這也是他想在電影《青春弒戀》中表達的概念之一「我想拍一部真正反映年輕人心態的電影,除了校園以外的生活狀態,我覺得青春不會因為年齡的關係而不見,青春反而是一種概念,對生活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