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東疫情惡化 停辦龍舟比賽、停駛長途客運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端午節臨近,廣東省疫情惡化。當地政府宣布停辦端午節龍舟賽事等各類大型活動,盡量就地過節。廣州市、佛山市等中高風險區,實行全員嚴格管控。廣州市已宣布停運所有省際長途客運班線。

6月11日,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記者會,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慶鋒表示,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至關重要。他說,廣州、佛山等市中高風險地區的全部人員嚴格執行管控要求,嚴禁擅自離開管控區域。廣州、佛山市低風險地區人員出省,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全省除廣州、佛山市外的其他地區人員出省,須出示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徐慶鋒還表示,端午節期間,全省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停辦大型活動,不得舉辦龍舟賽事、龍舟飯等活動。

當天,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瀋穎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表示,為做好端午假期的交通疫情防控工作,減少因人員流動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暫時關停部分市內客運站,並停運市內所有省際長途客運班線。

端午假期,廣州機場、鐵路、公路客運站離穗旅客均須憑「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出遊。

廣東省最近成為中國的疫情熱點區域,每天都有新增病例,據中共官方通報,6月10日,廣東省又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全部都在廣州市;廣州市又有兩地升級為中風險區,32個A級旅遊景點關閉;廣州市目前的狀況等同於變相封城,外界懷疑中共官方仍在隱瞞真實疫情。

對於廣州市疫情,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廣東工作組醫療救治組專家張忠德對陸媒稱,此輪疫情患者年齡普遍偏大、病情進展很快、危重病人或者重型病人發病3到4天就轉重症等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