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廖郁賢偷打疫苗 時力: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記者吳旻洲、廖素貞/連線報導】各縣市近期接連爆出特權偷打疫苗事件,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也被爆出已施打疫苗,引發外界質疑。對此,時力黨主席陳椒華11日表示,民代不在優先施打範圍,權貴的命不是優先,絕對會承認錯誤;時力決策委員林于凱表示,評估後將送交紀律委員會懲處。

被指已施打疫苗,廖郁賢10日深夜透過臉書直播坦承此事,並向支持者、社會大眾和第一線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道歉。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針對廖郁賢施打疫苗,時力10日晚間已臨時召開決策會議,決議評估後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林于凱說,時力立場明確,用任何特權關係、任何權力去施打疫苗,而不是符合目前指揮中心制定下的接種規範,就不是被時代力量所允許的行為。

陳椒華表示,臺灣疫苗不足,醫護人員非常辛苦,應該把疫苗給守護病患的人員施打,時代力量堅持一定要讓風險高的人優先打疫苗,發現廖郁賢去施打疫苗,時代力量認為這是錯的,絕對負責任。

陳椒華說,時代力量不是怕做錯,會承認錯誤,民意代表絕對不是優先施打範圍內,還是要向社會表示,「權貴的命不是優先的」,不要讓同島一命淪為口號。

同樣「插隊」打疫苗的雲林縣議員,還包含民進黨議員邱世文、民進黨議員蔡岳儒。邱世文11日開記者會坦承已打疫苗,為此他三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另一位民進黨議員蔡岳儒也在臉書發文致歉,表示對於沒有注意到相關的規定而先完成施打,他向社會大眾致上深深歉意。

張榮味先打疫苗 雲林縣府致歉

對於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特權「插隊」打疫苗,雲林縣長張麗善11日指出,指揮中心5月3日公文當中提及,所有第一類到第三類同住者最常接近的家人可注射疫苗,這是德政,讓防疫人員沒有後顧之憂,且縣府截至6月9日收到指揮中心的公文,完全沒有同住者取消施打資格的公文。

針對張榮味施打引起社會觀感不佳部分,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她在此向社會大眾致歉。至於議員接種部分,曾春美指出,考量議員在第一線為民服務,加上定期會在5月17日召開,為了整體防疫考量,避免群聚傳染,因此有為議員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