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東港黑鮪季王爺御守 防疫消費帶著走

為協助東港在地業者度過疫情衝擊,即日起只要在合作餐廳外帶,或合作伴手禮業者店線上消費,就有機會獲得東隆宮王爺加持的御守1份。(屏東縣政府提供)
為協助東港在地業者度過疫情衝擊,即日起只要在合作餐廳外帶,或合作伴手禮業者店線上消費,就有機會獲得東隆宮王爺加持的御守1份。(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1年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因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而停辦,原提供大東港地區「消費滿額兌換御守」也取消,為提升外帶、線上消費,協助在地業者度過疫情衝擊,將轉由黑鮪魚季活動合作業者贈送,只要在合作餐廳外帶,或合作伴手禮業者店線上消費,就有機會獲得東隆宮王爺加持的御守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為協助東港在地業者度過疫情衝擊,即日起只要在合作餐廳外帶,或合作伴手禮業者店線上消費,就有機會獲得東隆宮王爺加持的御守1份。為協助東港在地業者度過疫情衝擊,即日起只要在合作餐廳外帶,或合作伴手禮業者店線上消費,就有機會獲得東隆宮王爺加持的御守1份。(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年適逢3年一科的迎王,黑鮪魚季特別請設計師做出精緻的文創品「御守」做為滿額禮,讓民眾十分驚豔,因為疫情停止發送後,傳播處在東隆宮協助下,由董事長潘慶士循禮向王爺擲筊請示後,昨日把御守送到東隆宮加持過火,祈求王爺保佑平安、健康,在全國疫情嚴竣的現在,格外有意義。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每年黑鮪魚季文創商品,搭配滿額兌換活動都深受民眾喜愛,兌換人潮絡繹不絕,也成功帶動在地消費,今年的「屏安御守」圖案設計,以肥美壯碩的黑鮪魚為主角,躍於艷陽灑落的海面上,希望能分享「屏東好好,萬事均安」的祝福。

傳播處指出,活動雖因疫情而取消,但帶動在地消費的初衷不變,「屏安御守」在東隆宮加持、過火後,就會交給合作的餐廳、伴手禮店使用,希望民眾宅在家期間,能多到東港外帶、或網購,不但可以買到東港好吃的海鮮餐及伴手禮,還可以把王爺加持的屏安御守送到家。

今年黑鮪魚季活動配合餐廳,包含「東昇餐廳」、「忠東港海產餐廳」、「佳珍海產店」、「大鵬灣新新海鮮」等均有提供外帶餐訂購服務,讓疫情期間外帶美味不打折,想吃美味又不群聚。

外地的民眾也可透過網路訂購精選福袋,宅在家就能網羅最有海味的伴手禮,今年合作商家有味益食品行、仁字號、東大興,共同推出4種方案,訂購除了原先送限量專屬保冷袋外,還加碼贈送精美屏安御守。傳播處也提醒,全民一起做防疫,居家避疫、減少外出,透過外帶或網路訂餐,與家人一起享用最美味的道地餐飲,一同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