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駁「政治內線交易」 陳其邁:只有基層奉獻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照顧好住在高雄的長輩是市府的責任。(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照顧好住在高雄的長輩是市府的責任。(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日本6月4日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15日將啟動首波大規模施打。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高市因有 「政治內線交易」才能提前部署,市長陳其邁13日在防疫記者會回應,「沒有內線,只有基層人員的奉獻」。

陳其邁說,許多在外地市民向他反映,疫情期間無法照顧家中長輩。他交代基層人員,要以「自己的家人」同理心照顧住在高雄的長輩,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他指出,高雄人口比北市多9萬,面積是北市11倍,高市必須提早做準備。6月9日決定施打對象原則後,警察和民政等基層全部動起來,利用3天時間準備和寄發通知書,讓長輩都可以得到好的服務,這才是政府存在的目的。

高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表示,6月4日疫苗到台灣,疾管處就開始進行規劃,以過往流感疫苗配發經驗,推估高市第一波至少會拿到6萬劑,扣除6月9日中央公佈接種順序六類對象,粗估有2萬劑可提供75歲以上長輩施打。

她強調,根據年齡擬定優先接種順序,對衛生局而言並不是很困難的工作。簡單的疫苗撥配邏輯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是基層人員多年的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