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北小兄妹捐一萬個防護面罩 親筆信感動侯友宜

新北市一對小兄妹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1萬個防護面罩,並捐贈給醫護人員。(新北市衛生局提供/中央社)
新北市一對小兄妹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1萬個防護面罩,並捐贈給醫護人員。(新北市衛生局提供/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各界紛紛捐贈物資力挺醫護人員,新北也有一對小兄妹用自己的積蓄,買了1萬個防護面罩捐贈,並寫下親筆信打氣。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在記者會上笑開懷並表感謝,相約一起打敗病毒。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公布防疫基金及物資捐贈金額已達新臺幣3億6964萬元,其中一對國中小兄妹捐出多年積存的零用錢,買了1萬個防護面罩來保護醫護。

小兄妹親筆寫下「侯市長,您好,謝謝您用心的守護新北市,我現在只能在家上課,不能外出,這時我才感受到自由的美好。」

「看到新聞報導,知道防護面具有短缺,我和哥哥拿出零用錢買了1萬個防護面罩,希望我的面罩能夠幫到侯市長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我知道防疫如同作戰,我很高興能跟市長並肩作戰!讓市長牽起我的手,打敗COVID-19!」

信上畫圖強調精神標語「枕戈待旦,滴水穿石」最後更童言童語地備註,希望市府收到物資能夠打電話通知他們,因為「怕我那個缺錢的Uncle(叔叔),把我的錢吃掉了,因為我交代他去匯錢」

侯友宜看了笑說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叔叔很好,他把錢匯到了,並和小朋友相約並肩作戰,就如信上的精神標語「枕戈待旦,滴水穿石」般打敗病毒。

衛生局表示,小兄妹的媽媽說,他們將平時省下來的零用錢和紅包錢,請叔叔購買1萬個防護面罩,希望能幫助第一線醫護人員,但不知道錢是否足夠,還找了阿公阿嬤贊助不足的部分。這1萬個防護面罩將送至新北市急救責任醫院,阿公阿嬤贊助的部分已分別送至消防局50個、亞東醫院300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