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新增8人確診 家族染疫鏈近百人匡列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16日一口氣新增8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均是崇德13195龐大家族傳播延伸,共有3個家戶8人確診,家族群聚染疫已達13人;花蓮累計的57名確診案,縣長徐榛蔚說,三級警戒期間,民眾若群聚將嚴加取締,秀林鄉崇德的家族群聚案,也會開罰。

新增8名確診者,都來自秀林崇德案13195的延伸,包括60多歲中風失智的媽媽,及案13195的三女兒、二女兒以及夫家的大伯、二伯、二伯太太、兩個姪子。其中二女兒是旅館房務人員,還有2人在亞泥工作,整個家族鏈已經匡列近100人居家隔離檢疫。

花蓮縣衛生局長長朱家祥表示,家族群聚傳播,只要共住共食,15分鐘不帶口罩就很容易被傳染,如果沒有這種情況,傳播力道就很小。回溯花蓮目前57個確診者都是家族鏈感染,沒有因為相同足跡而被感染,所以花蓮鄉親不要太慌張,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就不用太害怕。

徐榛蔚表示,崇德家族的感染案受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重視,縣府目前採取圍堵、普篩、打疫苗方式進行,希望能盡快控制,不再延伸。衛生局已在秀林鄉崇德村、秀林村、富世村設置篩檢站,呼籲民眾17日上午起前往篩檢;若已身體不舒服者則到國軍花蓮總醫院檢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