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童綜合快篩站感恩 四家企業聯手捐贈物資

崇銘紡織陳俊嘉董事長(左五)代表捐贈防疫物資,童綜合童敏哲總院長(右六)代表受贈。(童綜合醫院提供)
崇銘紡織陳俊嘉董事長(左五)代表捐贈防疫物資,童綜合童敏哲總院長(右六)代表受贈。(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配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防疫政策全院總動員,一個月前的5月20日,僅一天的時間準備,就開始啟動在童綜合醫院「急診停車場」的「社區快篩站」服務。迄今每天上、下午都有各約20多名的醫師、護理師、醫檢師與行政人員,在五、六月的烈日下穿著悶熱的防護裝備,全副武裝地在戶外帳蓬下服務鄉親。共同的目標就是要讓武漢肺炎病毒無所遁形,讓鄉親們可以在疫情危機下安然過關!

然而快篩站不僅動員了大量人力,也消耗了數量龐大的防疫物資,如髮帽、N95口罩、防護面罩、護目鏡、拋棄式隔離衣與手套等等。不但所費不貲,甚至向廠商下訂單也未必能如期到貨,真可說是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為了守護鄉親,也為了讓醫院在完善的防護下持續提供民眾健康的堡壘,醫院也不惜一切代價大幅增加防護成本。

童綜合童敏哲總院長(右六)贈送感謝狀,感謝代表人崇銘紡織陳俊嘉董事長(左五)。童綜合童敏哲總院長(右六)贈送感謝狀,感謝代表人崇銘紡織陳俊嘉董事長(左五)。(童綜合醫院提供)

在這疫情嚴峻的時刻,有許多善心企業看到醫院的困境,一一挺身而出。包括恆川國際洪文隆董事長、明系集團江永平董事長、崇銘紡織陳俊嘉董事長、言霖企業張浩裕董事長,四家企業聯手捐贈了100支護目鏡、628件防護衣、N95口罩500片與防疫包30件。他們發心捐助第一線防疫人員最重要的物資,讓防疫人員充滿信心,解除物資匱乏的後顧之憂。

童綜合醫院特別感恩所有善心企業、店家與民眾的情義相挺,讓醫療人員都能充滿自信地站在防疫最前線。即使防護衣下的衣服早已濕透,即使防疫之路仍未見曙光,但全島一命、全民一心,相信台灣一定可以重新抗疫成功,重新成為世界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