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進口棉紗檢測陽性 廣東公司全員隔離

【記者顧曉華/報導】在廣東省廣州市的疫情此起彼伏之際,位於東莞沙田鎮的麗海印染紡織有限公司一批從印度進口的綿紗檢測呈陽性,密切接觸的相關人員集中隔離,其他員工被隔離在公司不能回家。

一位知情者近日向《大紀元》爆料,6月10日,有4個貨櫃的棉紗(貨櫃號分別為EGHU9586791、EGHU9586524、EGHU9586932、EGHU9586320,共84.8噸)從印度運到麗海公司。後日,其中EGHU9586791(共23噸)的棉紗核酸檢測呈陽性,導致13名密切接觸者被帶去集中隔離,他們分別是9名搬運工、1名倉庫管理員、1名司機、1名監工、1名消毒殺菌人員,目前密切接觸者檢測全部為陰性。

知情者還表示,相關人員在工作時有戴手套,但是沒有戴N95口罩,甚至有人沒有戴口罩。現相關部門已對人(鼻+咽採樣)、環境、貨物等完成抽樣送檢,並擴大檢測。

他還透露,該公司的棉紗供應商除了印度(印度目前的紗比較便宜)還有斯里蘭卡等;貨物檢測報告是在一整個貨櫃裡邊抽樣檢驗。現在公司全體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並且規定進入公司的人員必須持有48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大紀元》記者致電該公司,證實了該消息的真實性。一名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6月13日貨物檢測出陽性,人沒有檢測出陽性。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其他所有員工,大約有一千多人在公司宿舍進行隔離。

「當天其他公司在我們這邊做工程的也要跟我們一起隔離,隔離在單位,不能回家。」這位工作人員還表示,外來人員來公司必須事先預約,通知保安,並且持有48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證明,公司員工如果進公司也需要核酸檢測證明。

目前公司處於嚴格管理當中,何時解封還是未知數,工作人員稱至少會需要14天的隔離。該消息到現在未見官方通報以及中國媒體報導。

該公司成立於1998年7月,是香港福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機構,位於東莞市沙田鎮環保工業城,總投資達2億5,750萬港元。主要生產和銷售高級織物面料的織染及後整理加工,同時具備布料絲光處理技術,銷售給全球超過40個國家或地區的成衣製造商,用以製成知名品牌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