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拜登不蓋邊境牆 美德州撥70億自建

德州州長艾波特6月16日在德州奧斯汀展示他簽署的法案。(記者鍾心萍/攝影)
德州州長艾波特6月16日在德州奧斯汀展示他簽署的法案。(記者鍾心萍/攝影)

【記者Mimi Nguyen Ly/報導、鍾心萍/編譯】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週三(6月16日),在德州首府奧斯汀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在南部建立邊境牆。他在記者會上宣布2.5億美元(約新臺幣70億元)的首付款,啟動該工程。

艾波特表示,這筆資金來自州預算,總計有11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這也創下了德州的紀錄。首付款將用於聘請經理人和邊境牆承包商。艾波特也宣布接受各界捐款,屆時捐款將由德州緊急管理部門管理。

此外,艾波特還簽署了給總統拜登的信,要求聯邦政府將前任政府為修建邊境牆而徵收、但尚未使用的土地還給德州。艾波特的信中說,聯邦政府徵用德州財產的目的是建造邊境牆,但是拜登上任後就取消了建牆計畫,因此聯邦政府應該歸還這些土地。而德州將個別詢問這些地主,是否願意興建邊境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