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爆發模式如生化戰 學者籲調查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疫情仍在燒,至今國內已三級警戒逾一個月,而這波本土疫情的來源也逐漸消失在媒體上。對此,學者分析另種觀察,認為國內這波疫情的爆發,還是存在非自然的狀態,值得有關單位調查。而且並非僅其一人有這樣的見解,流亡在美的異議人士也在日前爆料,指出不能排除疫情與中共之間的關係。

自5月初起,機師與諾富特防疫旅館,以及萬華茶藝館等群聚感染事件,成為這波本土疫情升溫的起源,幾乎是許多人的共識。不過,戰略學者蘇紫雲則分享另一種觀察。

蘇紫雲說,先不論中共的意圖,現在用反推的方式,發現臺灣這次疫情爆發的模式相當不尋常。他說,首先是,臺灣民眾是全世界使用口罩頻率最高的國家,病毒能夠穿透口罩,出現這樣大規模的狀態,「這可能是全新的情況。」

第二點是,臺灣幾乎是在各領域、多地點之間同時爆發疫情,這個跟往常的人際關係模型相較,透露出不自然的狀態。他說,目前知道茶室、空勤組員、電子工廠、金融業與百貨公司在疫情發生之初都有確診者,對於彼此之間的關聯,我方必須做更精密、更精確的觀察。

第三點,以軍事角度而言,這次的病毒擴散與致死程度,幾乎與生化戰無異。在軍事相關的研究裡,通常指出用於生化戰的病毒,具有潛伏性、不易防範,且會大規模同時爆發的特性,臺灣有關當局應該加以關注。

關於今年疫情爆發的根源,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曾在5月16日發布影像,特別提醒臺灣,指出這波疫情,是共產黨2月制定的計畫。他提到,要小心中共同路人可能幫忙放毒。而他認為,臺灣民眾有高素質、高敏感度,一定能度過難關。

另外關於印度日前的疫情,郭文貴也曾在直播時透露,早就提醒印度當局注意中共放毒,印度沒聽進去,落得這番下場。

中共病毒的起源眾說紛紜,全球不少聲音直指病毒是由中國武漢P4實驗所製造,甚至是刻意播散全球。對此,流亡美國的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在5月時,在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主持的節目上,再度指出這個病毒是遭到中共蓄意釋放的生物武器,在2019年11月武漢病毒實驗所有人身體不適,對此,她強調願親自前往美國國會作證。

美國拜登政府在5月下旬已重啟病毒起源調查。而日前的G7峰會召開前夕,拜登與英國首相強生會晤後,美英兩國發出聯合聲明,指出將調查來源不明的疫情,對象包括中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6月上旬曾發言表示,國際壓力將有助於使中共協助公開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