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86歲老婦撿拾資源回收迷途 平鎮警護送返家

86歲老婦撿拾資源回收迷途,平鎮警護送返家。(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86歲老婦撿拾資源回收迷途,平鎮警護送返家。(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的余姓86老婦,21日上午頂著烈日,推著回收推車,步履蹣跚地走在平鎮工業區的道路上,幸好巡邏員警經過,見老婦人神情恍惚,趕緊上前關心協助,才能幫助老婦平安返家。

86歲老婦撿拾資源回收迷途,平鎮警護送返家。86歲老婦撿拾資源回收迷途,平鎮警護送返家。(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警分局平鎮派出所副所長丁彥方表示,家住平鎮區南華街的余姓老婦,21日上午一如往常的推著資源回收車外出工作,沒想到越走越遠,再加上老婦年事已高,略有失智,讓老婦出了門,卻忘了回家的路,且在烈日的炙烤下,讓老婦體力有些不濟。

幸好警員林思翰及楊順麟巡邏經過,發現老婦神情恍惚,員警趕緊上前詢問,無奈老婦語焉不詳,面對員警詢問,完全無法表達,僅嚷嚷著想要回家,員警見老婦語無倫次,且臉色發白,擔心老婦中暑,於是趕緊先將老婦載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涼飲及熟食供老婦消消暑氣及補充體力。

待老婦狀況穩定後,員警再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婦的相關資料,順利聯繫上老婦的家人,員警並用巡邏車將老婦安全送返家,老婦的媳婦見到婆婆平安無恙,當下鬆了一口氣頻向警方道謝,還好警方及時發現並給予細心的協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