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做好風險管控三級警戒才有機會調整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做好風險管控三級警戒才有機會調整。(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做好風險管控三級警戒才有機會調整。(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全國三級警戒能調整的前提,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疫情稍下降,若確診個案是幾十個,「應該要做疫調」,跨縣市的疫調也要合作,在熱區普篩策略外,再加上精準與擴大疫調,才能確實追蹤個案,進一步對群聚事件做好風險管控,全國三級警戒才有機會調整。

他認為,全國三級警戒能調整的前提,就是確診數字要下降到可控制的階段、群聚感染事件能分析出風險、普篩或讓篩檢量增高後的陽性率能慢慢下降等。

桃市與北農供應商重疊、有往來紀錄的5處果菜與青果市場,桃園果菜市場、桃農批發市場已完成採檢,目前正進行其他的龜山青果市場、中壢青果商圈、中壢果菜市場人員造冊以進行快篩,鄭文燦說,因協助供應商運送貨物的貨車司機須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前往北農,農業局將盡快安排司機快篩,以免影響近日盛產的西瓜等農產品銷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基礎設施、民生維運人員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交通運輸內的包括計程車、遊覽車與國道客運司機,考量市區公車也是基礎維運設施,要服務的乘客眾多,鄭文燦表示,將由市府交通局造冊,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