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挺郵差、警察 蔡適應與台灣萬事達捐防疫門

蔡適應與台灣萬事達捐贈防疫門。(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與台灣萬事達捐贈防疫門。(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立法委員蔡適應繼日前與天顯宮等民間單位共同合作捐贈基隆三大醫院快篩亭後,23日與台灣萬事達金流公司總經理胡世均及市議員張顥瀚捐贈六座防疫門,分別給基隆郵局愛三路總局、基隆市警察局(兩座)、第一分局、第二分局與第四分局。

基隆市郵局蔡季芬局長、郵政工會王殿文理事長代表受贈後表示,疫情蔓延之後,郵局的配送業務加重,許多郵務都暴增,容易曝露在風險之中,所以防疫門的清消對第一線人員很重要。

基隆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親自解說如何有效利用防疫門,並說明消毒水散發出來後,讓同仁可能有風險部位、在此沖洗後,擦乾該部位,可降低感染機率。

總經理胡世均指出,這幾座防疫門是請廠商比照國軍清消作業設計,希望用實際的行動,挺第一線的警察、郵務人員,大家共同守護基隆。

市議員張顥瀚表示,他本身也是基隆市警察局二分局義警中隊長,感謝立委及胡總經理對於警察同仁和郵差的支持,減少基層染疫風險。

蔡適應強調,郵差們去年協助配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今年配送農產品、防疫箱、網購業務,警方則需兼顧防疫及治安維護,日前他向中央建議加速郵務、警務人員接種速度,今日指揮中心也宣布第一線郵務人員納入7月1日優先接種,讓第一線工作的郵差,可以有更多的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