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微解封」落空 盧秀燕:支持三級延長

市長盧秀燕說,台中今日確診個案+0,希望台中持續+0。(臺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說,台中今日確診個案+0,希望台中持續+0。(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佈全國三級警戒延到7月12日,市長盧秀燕說,臺中今日本土確珍+0、疫情相對穩定,但她支持現階段全國一致,因為台灣抗疫要更徹底,等病毒更乾淨後再解封才有意義,以免人流動造成病毒流動不利防疫。

台中市23日本土確珍+0,疫情相對穩定,盧秀燕指出,今天進入三級警戒已是第36天,她向所有市民、店家、企業攤商等各行各業、及所有台中市民說聲辛苦了,經過大家努力,堅守防疫,台中今日確診個案+0,希望台中持續+0。

針對外界關心台中疫情相對平穩,是否有機會「微解封」?盧秀燕說,中央已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雖然台中市疫情相對平穩,但因為其它地區疫情仍然嚴峻,她支持全國一致,才能有效避免城市間不同人群的移動,造成感染風險。

盧秀燕說,現階段若城市標準不同,恐造成人群流動,病毒也跟流動,感染源範圍就會擴大;她舉其他國家經驗說,有不少國家疫情才稍好轉就鬆懈解封,結果又再拉高疫情、又再度警戒,反而拉長警戒期,造成生活與經濟的衝擊。

盧秀燕說,今日全國確診數超過100例並不算少,她拜託大家再忍一下,黎明一定會到來,但需先度過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