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施打疫苗不應獨漏大專教師 教團籲納入第7順序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國學生確診人數已累積超過600例,其中大專校院約占整體的1/3,因此,全教總呼籲,應將大專教師比照高中以下教職員,納入第七順序的疫苗施打對象,以確保復課後的校園安全;也呼籲疫情指揮中心能夠盡快將大專教師列入,以免大學成為教育的防疫破口。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優先施打順序,將高中以下教職員、幼兒園及托育機構人員分別列於第七順序的第7類和第8類,而22日公布了第七順序的第5類,將考試工作人員、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托育機構人員也納入施打對象。全教總說,各類教育人員看似齊備,卻獨漏了大專教師,因此呼籲指揮中心應一併將大專教師納入疫苗施打的第七順序。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高中以下教師施打疫苗的主要目的,在於避免教師感染學生的風險,因高中以下學生不能施打疫苗,且感染症狀不明顯,容易造成家戶傳染,但大專教師作為室內群聚的授課者,在講述課程時,同樣可能成為風險高的傳染者,所以也應該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因此,全教總爭取從幼兒園到大專的所有教育人員優先施打疫苗,以確保校園安全,並呼籲指揮中心,應將大專教師比照高中以下教職員,納入第七順序的疫苗施打對象,以免大專成為校園防疫的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