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疫情宅在家生活 台南家用廚餘日增38%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受到疫情提升3級警戒影響,民眾的3餐大多外送或帶回家吃,台南市的一般垃圾較去年同期每日增加20公噸,家用廚餘每日增加38%,紙容器今年5月則較去年同期增加11%。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論是在家自煮、外送、外帶的方式,因此造成垃圾量增加,他呼籲市民需要吃多少再買多少,以免造成大量廚餘,除荷包減少外,也造成環境及環保單位人員、清潔隊員的負擔,落實垃圾減量減碳,讓台南環境更美好。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各餐廳飲食業者僅能外帶,業者除結合外送平台,也提供外送服務,受到疫情提升3級警戒影響,民眾3餐不外乎靠外送服務、外帶或在家煮食,宅在家的生活型態,使得一般垃圾較去年同期每日增加20公噸。

而資源回收部分,5月的資源回收量較去年同期每日成長16%,去年5月資源回收日平均量99公噸,今年5月增為115公噸;而家用廚餘去年日廚餘平均量為51公噸,今年達71公噸,較去年同期每日增加38%。

至於紙餐盒則大增,紙容器今年5月較去年同期增加11%,以大約2.5公噸的便當盒數來看,總計約有150-200萬個便當盒,可見數量相當可觀。

環保局已經建置完成的2座廚餘高效發酵場,每月增加處理990公噸廚餘外,並呼籲落實垃圾分量,自帶餐具,減少一次性的餐具使用,一同減量減碳,讓台南的環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