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確診再添1死 染疫致肺部嚴重受損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24日連續6天零確診,縣政府公佈,花蓮23日早上又有1例染疫死亡,截至目前全縣累計68人染疫,其中46 人已出院、住院治療22人,其中1人重症插管治療,縣內累計2人死亡。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死亡個案為6556,5月26日確診的60多歲男性,是萬華大舅子的妹婿,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病史,雖6月21日做PCR篩檢為陰性,但因肺部嚴重損傷仍不幸過世。

朱家祥表示,不管是任何一種疫苗,接種後都能百分之百保護人體在染疫後免於併發重症或死亡,並減輕為一般感冒症狀,能預防病毒對人體的傷害。並呼籲民眾只要輪到施打疫苗類別,就要踴躍施打。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最新的疫苗接種率,朱家祥說,花蓮縣是全國排第4名,僅次於連江縣、台北市及嘉義市,未來希望疫苗逐步到花蓮時,每位鄉親都能快速接種疫苗。

花蓮縣長徐榛蔚強調,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是因為疫苗覆蓋率不夠、民眾抵抗力也不夠。現在郭台銘、台積電都已得到政府授權購買疫苗,她希望包括24日已送件的慈濟、及花蓮委託的盛弘醫藥都應該得到政府授權,因現在疫苗數量不夠人口數,讓全國人可以趕快打疫苗,才能越快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