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家禽市場染疫 27日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場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移工群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24日晚上立即進行清消,25日再度實施全場與宿舍清消、展開員工快篩及施打疫苗,同時令家禽運銷合作社25日休市一天,27日起如果沒有持快篩陰性證明不得進場。

侯友宜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指出,前兩天才要求新北家禽市場、漁會市場、肉品市場全面做快篩。24日發現家禽市場一名移工怪怪的,要求他快篩,結果25日確診,已匡列接觸人員23人,並要求不得上工、自主管理,同時要求到醫院快篩,發現5名陽性送集中檢疫所,等PCR檢測結果出來會更確定、18名陰性居家隔離。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家禽合作社是民生市場非常重要的一環,將近有500多人,一定在25日完成快篩與疫苗接種。新北市批發市場還有肉品市場、三重漁市場,也將分別在26日上午、28日上午進行快篩、按冊接種疫苗。

關於疫苗殘劑施打,侯友宜說,殘劑候補登記是中央規定,開放新北市27家醫院、29區衛生所及177家合約診所,由各醫療院所進行殘劑候補登記,並由1到10類公費接種對象、其他18歲以上接種對象來做登記。依中央CDC的指引來做辦理。